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大众销量增长42.9% 探岳同比暴涨64.6%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5-13 09:15作者:王晨编辑:王厅

  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了解到,今年4月份大众品牌终端销量达到96,318辆,环比大涨42.9%。不过低于去年同期10.5万辆的销量,同比下降8.4%,跌幅略高于同期整体乘用车市场5.6的下滑幅度,其中老捷达轿车的停售是造成其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主力suv探岳实现了64.6%的高增长,成为一汽-大众当前最重要的增量来源。

  具体来看suv方面,探岳大涨64.6%至14,069辆,高出去年同期5,522辆。另外一款小型suv探影也实现了数千辆的销量,两款车型合计贡献了超过7,000辆的增量。两款车型一定程度上对冲了捷达停售带来的负面效应,否则一汽-大众整体跌幅将进一步扩大。

  另外轿车产品方面,宝来、速腾、迈腾、高尔夫等产品表现参差不齐。受益于捷达停售,新老同售的宝来成为了大众品牌全新入门级轿车,此前的捷达潜在客户“被动”升级为宝来用户,这也是宝来能够实现增长的主要原因,不过这也意味着老捷达后继车型va3将永远地成为一款小众车型。

  a 级的速腾则基本保持正常的销售水平,出现了正常的销量波动。迈腾则由于刚完成中期改款,再加上由于老款车型清库的利好,终端销量达到12,471辆,反超主要竞品丰田凯美瑞,位列细分市场第二名。精品两厢车高尔夫受即将换代以及溢价偏高影响,市场表现持续下滑,从去年同期近万辆的成绩跌至5千辆左右。

  综合来看,处在强产品周期的一汽-大众今年以来整体表现还是相对稳定的。尽管销量规模出现一定幅度下滑,不过在a 级、b级轿车、主流尺寸suv这些高溢价细分市场仍然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也关键细分市场的强势将反哺到品牌层面,而更好的品牌形象保障后续推出的探岳x、cc猎装、smv等中高端车型拥有更好的市场认可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