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设立马自达事业部 杨大勇任负责人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5-12 08:58作者:佟闻丰编辑:王厅

  5月7日,爱卡汽车获悉,一汽集团宣布对一汽马自达管理关系的调整,与日本马自达合作主体由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变更为一汽集团公司,一汽集团将持有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60%的股份。同时,一汽集团将设立马自达事业部,负责一汽马自达品牌全价值链业务运营,在集团内部与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公司处于同一管理层级,原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将担任事业部负责人。

  过去15年,一汽马自达一直从属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原则,上市公司的短期盈利压力巨大。在一汽轿车与一汽解放资产置换之后,从上市公司剥离,摆脱资本市场的掣肘,对一汽马自达的好处不言而喻。不仅如此,一汽集团直属马自达事业部的成立,显然将为一汽马自达的发展壮大注入强大的推动力,管理效率与决策自主性的提升、生产品质管控更有力、双方未来合作积极推动、短期盈利压力减小、可以更注重中长期的积累和发力,多个方面都将助力一汽马自达更上一层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