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成本或降25% 特斯拉将采用宁德时代电池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12 08:44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近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宁德时代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向特斯拉供应动力电池。据悉,宁德时代向特斯特供应的产品将不限于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双方开展的合作会取决于市场需求。

  有消息称,特斯拉会购买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并将其安装在标准续航版本的Model 3上,而长续航版车型将继续使用由LG化学提供的811电池。此番调整会使国产Model 3的制造成本下降,从而降低整车售价以提升产品竞争力。此前有行业分析师认为,如果国产Model 3使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预计成本将会下降超过25%。

  近年来,因为电池产能与价格问题,特斯拉与松下产生了较为严重的分歧,双方开展的太阳能电池合作项目也宣布终结。目前,特斯拉“Roadrunner”动力电池自产计划正在启动,其已经与韩国韩华集团签订了电池制造机器的相关订单,着手准备自行生产电池。虽然将开展自行生产动力电池的道路,但特斯拉并不会终止与电池供应商企业之间的合作,其中自然也包括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目前仍存在技术瓶颈,因此无论是车企还是电池供应商,短期内还将保持合作形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