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再获中国贷款40亿 市值超1500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5-11 08:58编辑:王立银

  据路透社报道,5月8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文件,披露了特斯拉上海工厂新获得中国工商银行40亿人民币无抵押循环贷款。根据文件,这笔贷款仅用于特斯拉上海工厂扩产等相关支出。

  至此,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累计获得中资银行贷款近200亿人民币。自上海工厂开建以来,得到中资银行的大力支持,在以往数次担保或无担保融资中,除了中国工商银行,贷款方还包含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上海浦发银行等。

  上海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第一家超级工厂,从开始建设到建成投产,速度惊人,帮助特斯拉摆脱了进口关税的变动影响。

  由于新冠病毒在美国传播范围更广,特斯拉已经暂停了旧金山湾区工厂的生产,当地卫生部门5月8日喊话特斯拉“不得复工”,因为当地还在继续实施隔离令。为此马斯克多次公开炮轰,居家隔离有悖宪法,是侵犯人权自由的“法西斯政策”。

  尽管如此,事实上特斯拉却是疫情期间全球车企中的最大赢家。

  在其他车企3-4月销量分别大幅下跌时,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全球共计生产10.3万辆、交付8.8万辆汽车,均创下同期历史新高。不但在中国拿到了创纪录的3月销量,而且在欧洲多个市场也同样同比大幅增长。

  根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今年3月特斯拉在中国销量突破1万辆,远远超过其他国内新能源车企。而且在特斯拉国产长续航版Model 3开放预订以来,已经累积大量订单。

  随着零部件国产率提高,国产特斯拉赢得了更大降价区间,如今入门版特斯拉Model 3补贴后价格已经下探到了27万多一点,制霸细分市场,形成了垄断性的优势。鉴于此,特斯拉一直在紧锣密鼓的扩产建设。据外媒航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看起来即将扩大一倍,而且特斯拉多次承诺要在中国生产Model Y。

  对比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建设的一波三折,上海可谓特斯拉的福地。自从上海工厂投产,特斯拉股票就开始一路走强,势头无二。尽管在美国疫情最严重时跟随大盘一起跳水,但现在一个多月时间股价已经从360美元反弹到了819美元(5月8日收盘),距离顶点时的900多美元越来越近,成为美股反弹的龙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