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Waymo将于5月11日恢复有限自动驾驶测试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5-09 09:06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因疫情暂停美国运营近两个月后,Waymo于当地时间5月7日表示,将从5月11日开始,在凤凰城区域开始有限的自动驾驶测试。Waymo称这是其“分步法”的第一步,希望渐渐恢复车队运营,并且只有在乘客的健康和安全得到保证的情况下,Waymo才会提供商用服务。

  这也表明,于今年3月底暂停的Waymo One网约车服务目前还不会恢复运营。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Waymo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再次接送乘客。需要明确的是,目前重新部署的自动驾驶汽车只涉及安全测试驾驶员,以及在Waymo办公室以外工作的其他员工和承包商。

  Waymo表示,在恢复运营过程中,也会遵守美国疾控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州政府和地方当局的指令,重新设计办公设施,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指令,并遵从建议将工作区域间隔设置为6英尺。该公司还重新定义如何使用公共区域,限制了各种空间的最大容量,并针对新安全标准以及如何在办公设施周围工作、移动,为员工进行培训。

  根据亚利桑那州的规定,Waymo办公设施或自动驾驶车内(独自驾驶除外)的员工都需要佩戴口罩。该公司还表示,已经深度清洁办公大楼,并会继续与AutoNation合作,每天多次清洁自动驾驶车辆。最后,Waymo还表示,其正与一家职业医疗服务提供商合作,筛查所有进入办公设施的人员。

  Waymo希望很快能够在旧金山、底特律和洛杉矶等城市恢复运营。而除了Waymo之外,优步(Uber)、通用旗下Cruise、Aurora、Argo AI以及小马智行(Pony.ai)等公司都暂停了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以限制驾驶员与乘客之间的接触。在此期间,小马智行和Cruise等公司转而开展自动送货。另一些公司则依赖仿真技术继续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即使无法运营车队。

  虽然Waymo表示经过深思熟虑且采取了慎重的措施以恢复运营,该公司有些安全驾驶员仍担心Waymo恢复运营过快,该公司的运营团队(主要是第三方承包商Transdev的员工)也不完全相信Waymo的安全措施。

  根据AZ Central的数据,亚利桑那州已经有近1万例COVID-19病例,450人死亡。该州州长Doug Ducey最近宣布,将分阶段恢复该州的商业活动,包括美发沙龙、餐厅和咖啡店。

  此次疫情也暴露了Waymo安全驾驶员与公司全职员工的分歧。自Waymo去年与Transdev签订合约以来,Waymo与运营人员之间的关系就一直很紧张。此前,有安全驾驶员表示,休假时间被削减,医疗保险没有改善,工作场所的安全问题也没得到解决。加上COVID-19疫情的影响,安全驾驶员也越来越担心接不到乘客。不过,在停工的两个月内,Waymo还继续支付员工工资,而其他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则削减了运营人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