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丁达尔实验揭秘净化效果 长安推PM0.1过滤器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07 08:42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5月6日,长安汽车在其全球研发中心举办了以“长安‘芯’健康‘芯’— 长安汽车全系PM0.1防疫实验室”为主题的实验直播活动。活动上,长安汽车利用激光穿过车外污染物和车内污染物,通过丁达尔现象直观展示了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在高浓度烟雾粉尘环境下出色的净化能力。

  提到丁达尔现象,很多人都会感到陌生,其实这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现象。简单来说,就是当光束穿透胶体时,从射入光的垂直方向可以看到一条光亮的通道,平常生活中我们能看到这些丁达尔现象,是因为空气中有灰尘以及PM2.5微小颗粒。一般而言,PM2.5微小颗粒和灰尘越多,丁达尔现象就越为明显,相反如果空气足够干净,光在空气中缺少反射物,则不会出现丁达尔现象。

  本次实验测试车型为长安CS75PLUS,搭载长安汽车最新研发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开启车辆的空气净化模式后,可以看到,即使车外烟雾弥漫,车内依旧没有形成可见光束。随后打开车门,当车内与外界接触时,可以看到车内已经形成了很明显的绿色光束,此时车辆显示空气已经达到严重污染了。再次开启净化模式,车内空气在不断被净化的同时,光束也在逐渐消失。

  据了解,长安汽车此次推出的过滤器运用了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设计,较PM2.5材料优化了材料结构,具有更好的抗过敏效果,无论是病毒传播依附的飞沫、粉尘、气溶胶,还是空气中散播的植物花粉、霉菌孢子、尘螨排泄物等,都能被过滤和隔离在外,使整车对≥0.3μm的颗粒物过滤效果达到97.7%。

  实验中,为了能够更直观去了解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的净化能力,长安汽车还将其与传统PM2.5空调滤芯进行对比。在相同的密闭空间内,发出等量的烟雾,在相对一致的时间下,可以看到PM0.1空调滤芯的净化效果要更为明显,经检测,PM0.1空调滤芯这边的粉尘浓度为0.004mg/cm3,而传统PM2.5空调滤芯的粉尘浓度为0.237mg/cm3。

  值得一提的是,2月28日,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首批通过了中汽中心权威“CN95”的认证,成为首家通过这一行业内最严格专业认证的国内车企。根据分级认证标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须对0.3微米颗粒实现95%以上的过滤,同时对肺结核、流感嗜血杆菌、酿脓链球菌等的杀菌率达到99.99%。

长安逸动PLUS

  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让消费者更加关注车内空气的安全,面对用户需求,在PM0.1滤芯达到量产标准后,长安汽车就将其应用在了不久前刚上市的逸动PLUS上。同时长安汽车第一时间内对已有车型进行升级,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全系车型已全部完成PM0.1滤芯的升级切换,为用户构建了全方位的出行防护体系。

  同时,长安汽车推出“空调系统免费诊断服务”, 6月30日前,车主进站可免费进行空调系统指定项目免费健康检查,降低出行病毒传播的几率。此外,长安汽车还为老车主推出了“滤芯更换服务”,已购长安车主可联系4S店预约更换最新滤芯。

  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便推出了第一代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并率先搭载了等离子发生器,能高效阻隔病菌,实现车内净化空气。本次推出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是长安汽车在车内空气净化领域的又一次突破,展现了长安汽车的技术实力,引领了国内汽车行业向着环保、安全转型升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