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受疫情影响 印度4月汽车销量可能为零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4-28 09:32作者:占亚娥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印度汽车制造商的工厂以及经销展厅关闭已达一个多月,今年4月份可能出现史上从未有过的零销量。

  印度乘用车生产商丰田基洛斯卡(Toyota Kirloskar)的一位高管表示,“我们预计4月份销量为零,这是我们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现象。”玛鲁蒂铃木的一位高管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更糟糕的是,即使5月3日印度全面解除封锁,汽车制造商也不能立即恢复生产,在这之前,需要先恢复供应链的正常。

  印度汽车行业高度依赖进口,每年进口价值1.33万亿卢比的汽车零部件,其中超过四分之一来自中国,其他来自德国、日本和韩国等。重建供应链将非常困难,而转向零部件国产又需要时间。

  印度一家领先的汽车制造商表示,“从转向和制动系统,到发动机部件,合金车轮、乘用车照明系统到燃油喷射泵,所有这些零部件都来自海外。我们需要与中国开放运输渠道,中国占印度汽车零部件进口总量的27%。”

  丰田工业发动机印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Parasuraman表示,“由于国际航线被关闭,我们很难获得零部件,因此必须从国内市场寻找替代零部件。”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估计,车企每天的生产损失约为230亿卢比。有几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复苏之路遥遥无期。诸如铃木、丰田基洛斯卡、本田汽车印度和现代汽车等汽车制造商上周均已获准开始运营,但这些公司目前尚未就重启生产做出决定。丰田基洛斯卡从日本母公司进口乘用车零部件,该公司表示,即使解除封锁,也很难在短期内开始生产。

  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表示,政府必须将整个汽车行业列入必需品清单,并且将商品和服务税从目前的28%降低到10%。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表示,印度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对该国GDP的贡献超过了7%,雇佣了大约4千万人,如果有政策框架的支持,该行业将在中长期内崛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