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蔚来发布调价政策 两款车型售价下调

来源:58车时间:2020-04-28 09:09作者:刘海欣编辑:赵月

  日前,广汽蔚来发布旗下首款产品——智慧高能纯电SUV HYCAN 007的调价信息,成为新能源补贴新政出台后,首个调价的新能源车企。

  这次调价涉及HYCAN BASE版和PLUS版两款车型。其中,补贴后原价26.26万元的BASE版车型调整至25.98万元;补贴后原价28.28万元的PLUS版调整至27.98万元。

  该调价政策惠及所有新、老客户,即使是已经下大定的准车主也可享受优化后的价格。

  毫无疑问,广汽蔚来这次紧急“调价”是为了第一时间适应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变化。

  上市13天面临“调价大关”

  4月23日,继正式下发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长两年政策后,四部委再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0年底,而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

  而就在13天前,广汽蔚来才刚刚发布首款产品——HYCAN 007的价格。其中被寄予厚望的PLUS版车型的补贴售价刚好超过30万元,这意味着有一大批用户将无法享受最新的补贴政策。

  “不可否认,这个政策对我们有一定的冲击和影响。”广汽蔚来CEO廖兵在“HYCAN 合创”线上社区里向用户坦言心中无奈。上市仅13天就被迫面临“调价”大关,这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还是第一次。

  为了不伤害用户自产品发布以来的火热预期,为了打消品牌粉丝的购车顾虑,广汽蔚来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对HYCAN 007两款主力车型进行价格调整。其中,PLUS版车型的补贴前售价被调低至30万元以内,享国家补贴新政,补贴后售价为27.98万元;同时,本已匹配补贴新政的入门级BASE版车型的价格也同步优化,以补贴后25.98万元的价格与PLUS版继续保持阶梯价差。

  一位广汽蔚来内部人士透露,调整价格实属无奈。这不仅关系到企业生存的产品利润问题,而且还牵涉到已经发布的市场信息和商务政策。但是政策和不可抗力就是这样无法预知,广汽蔚来只能竭尽所能满足用户期待。

  率先响应政策 调价后更具竞争力

  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对于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人群而言,能否享受国家补贴政策具有‘一票否决’的效力,所有车企都应正视这一现状。新政出台后,特斯拉、比亚迪、腾势、荣威、宝马、JEEP等车企都有主销车型受到“30万元补贴门槛”的影响,率先响应变化的反而是广汽蔚来这一后起之秀。虽然对于广汽蔚来而言,调价是无奈之举,但反应迅速、决策果断,为国内众多车企做了示范。而且,调价后的HYCAN 007更具市场竞争力。

  首先,主力级别PLUS版优化后可享国家补贴,且补贴后售价更加亲民。

  同时,入门级BASE版价格下探至25.98万元,与多个同价位的产品势均力敌,但配置上HYCAN 007 BASE版标配L2+自动驾驶、智能车载机器人小CAN、远程启动、电池预约恒温等实用智能科技,在一定程度上更有竞争优势。

  而顶配TOP版车型虽然不再享有国家补贴,但其出色的产品性能和极其丰富的配置依然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为非价格敏感型的高端消费者提供了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