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媒:戴姆勒暂停研发氢燃料电池车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4-28 09:08作者:可可编辑:王立银

  德国《南德意志报》4月27日报道,戴姆勒停止研发燃料电池技术,GLC燃料电池版将停产,近期没有研发氢能汽车的计划。

  戴姆勒卡车负责人马丁·道姆(Martin Daum)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表示,戴姆勒中止研发燃料电池技术,停止生产戴姆勒唯一的燃料电池汽车GLC F-Cell。戴姆勒短期内不再研发氢能汽车。戴姆勒在2018年推出GLC E-Cell,目前累计生产3000辆。

  马丁·道姆表示,戴姆勒将集中精力研发和推出纯电动车,戴姆勒未来所有与燃料电池相关的工作都将由戴姆勒-沃尔沃合资公司进行。

  戴姆勒和沃尔沃上周宣布,两集团将成立合资公司研发卡车燃料电池,两集团将各持股50%,合资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重型卡车及其他用途的燃料电池系统,到2030年做到量产长途重型卡车燃料电池。戴姆勒将把全部现有燃料电池业务整合到合资公司。沃尔沃集团将投资6亿欧元认购合资公司50%的股份。

  两家公司在谈到此次合作时表示:“合作将降低开发成本,并加速燃料电池技术在重型运输和长途运输产品中的市场推广。”“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为了在可行的时间范围内实现环保减排目标,合作变得更加必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