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季度欧盟电动车销量未受疫情影响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4-27 09:43编辑:王立银

  路透社报道,一季度欧盟市场的电动车销量增长58%,普华永道认为,欧盟电动车销售未受疫情影响。

  普华永道最新《电动车销售评估》研究显示,欧洲电动车销售在疫情期间持续增长,一季度电动车销量增长58%,明显超过世界平均水平(-7%)。其中纯电动车销量增长120%,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增长149%。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第一季度电动车销量增长16.3%,其中混合动力车增长明显,上升266.8%。

  普华永道汽车项目负责人Felix Kuhnert表示:“欧洲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兴趣没有受到影响。在目前的疫情影响下,汽车产业想要进一步推动电动车销量,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需要国家刺激措施”,“专门针对环保车型的购车补贴推动现有的电动车需求转为实际消费”。

  “另一个政府支持是电动车基础设施扩建,支持安装私人和商用充电站或充电桩”,普华永道补充道:疫情短期内会影响汽车产业和世界电动车市场,但是从长远来看,电动车市场呈增长趋势。

  在疫情爆发前,普华永道预计2020年世界电动车销量达1100万辆,到2027年增长到5570万辆,届时每两辆销售的新车就有一辆是电动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