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当打之年:投资人看好什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4-26 09:05作者:林扬编辑:王立银

  截至4月23日,今年特斯拉的股价已经回到700美元以上,4月17日一度超过750美金,相比3月18日大跌时的360多美元,一个月内股价增长了一倍,虽然不及峰值时的900美金,但显然是汽车股反弹最有力的代表。同期对比,通用的股价跌了只反弹了30%,福特则只增长20%。

  与传统制造商相比,显然资本市场对特斯拉显得更有信心,认为后者在疫情过后更有可能在纯电动和自动驾驶等未来技术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对全球汽车行业来说,今年将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投资者正从新的角度比较传统制造商们和特斯拉的潜力和吸引力。

  摩根士丹利调查25名投资人的结果显示,大部分投资人认为,传统汽车制造商在生产纯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时“极不可能”或“不太可能”成功“收回成本”。

  其中一个调查问题是:未来5年,在特斯拉、通用和丰田3家企业中,投资人愿意向哪家公司投资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8亿元)用于开发新技术?

  结果只有20%的受访者选择了通用,24%选择了丰田,56%的受访者选择了特斯拉。

  特斯拉股价短期迅速回调也跟一季度的销量表现有关。LMC数据显示,特斯拉3月份在华汽车注册量从2月份的2314辆增至12709辆,环比增幅达到了450%,创历史记录。特斯拉今年一季度在华销量为18586辆,占据其全球交付量的21%

  全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生产了102672辆电动车,交付了88400辆,交付量高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74万辆。这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一季度表现。

  但是美国银行还是在4月22日将特斯拉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弱于大盘。在美国银行看来,特斯拉股价近期大涨将其市值推到了一个过高的位置上。

  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特斯拉将会花费高达10亿美元或以上的现金流,但其销量预计只能提升5%至10%。尽管如此,仍然好于其他制造商。摩根士丹利预计通用和丰田的销量将下降20%至25%,两家公司今年的现金流消耗将达到各自市值的10%至3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