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大轮圈时代 低扁平比的轮胎真的适合你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25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3.那到底是否有必要更换一套“低扁平比”轮胎呢?

  汽车发展一百多年,车型种类如此繁多,对于某些车型来说,更换一套低扁平比轮胎确实有助于提升车辆性能,而对于大部分家用车而言,实际更换意义并不大。而汽车主机厂在出厂时就设定好一辆车的轮胎尺寸必然是有一定原因的,特别是一些家用轿车,因为本身设计初衷就是用来日常代步使用,所以考虑到舒适性,轮胎的扁平比一般都不会太低。

  而对于一些中高端轿车或钢炮车型,因为车辆本身就搭载了大功率的发动机,也更加注重车辆性能,所以即便是原厂状态下也会提供一些选配功能,消费者可以选装尺寸更大的轮圈和扁平比更低的轮胎,从而提升车辆的整体性能。

  另外,从2020年起,国家也对改装车政策进行了适当放宽,车辆在原厂的基础上可以适当增加轮胎的尺寸(也就意味着可以更换低扁平比轮胎)。如:原厂18寸轮圈可以升级更换19寸或20寸轮胎,这种改装升级属于合法化,年检车辆将不再受影响。所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算是鼓励消费者改装升级轮圈和轮胎。但需要注意的是,增加轮胎尺寸的同时,不能改变轮胎的现有宽度,否则将视为非法改装。

  还有,主机厂出于成本控制,大部分车辆原车搭载的轮胎都是一些节能胎,抓地力较差,不能满足发动机动力的完美的释放。这时候,我们就可以选择更换一套高性能轮胎,不仅轮胎抓地力更好,车辆被限制的动力也将被解除封印,尽情享受爱车带给我们的驾驶乐趣。

  所以,在我看来,除了那些主打代步使用的家用车之外,建议有条件的车主,且驾驶风格比较偏激进,对车辆综合性能要求比较高的同学,一定要更换一套抓地力更好的轮胎。而关于是否要升级成低扁平比轮胎,可以根据自己的车辆属性、当地路况以及实际需求酌情考虑,切不可图一时欢喜,否则更换完成后,将车开上路的那一刻,你可能就已经后悔了。另外,更换低扁平比轮胎同时还要更换尺寸相对应的轮圈,这一点切莫忽略。

  总结:

  其实说到底,想要更换一套低扁平比轮胎并没有错,特别是在当今汽车已经成了每个家庭标配的交通工具,如何能凸显出自己车辆的与众不同,一定是更换一套改装轮圈和低扁平比轮胎来的最直接。但反过来讲,一辆车在设计之初,工程师针对轮胎尺寸和整车性能搭配进行了大量实际测试才最终评选出来,所以,原厂的轮胎尺寸一定是最合理的,冒然更换势必会破坏整车的性能平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