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本田加速电动化 皓影SUV将推插电混动版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23 09:18作者:李林泽编辑:王厅

  广汽本田在去年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 ve-1,未来将全面覆盖hev、phev、bev三种新能源动力。网上车市了解到,广汽本田正在建设新能源生产技术改造项目,产能由现有的0.738万辆/年将提升到2.46万辆/年,投产包括bev和phev车型。此前本田已经宣布cr-v会推出phev版本,皓影作为cr-v的姊妹车型(尺寸比cr-v略大),预计也会搭载相同的phev系统。

  该项目是在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内进行改建,所以年产能并不高,预计bev和phev车型会各投产一辆。bev车型预计就是已经上市的ve-1,该车基于本田缤智打造而来,共计推出3款配置车型,综合续航里程均为401km,处在同级中游水准。

  而广汽本田并未上市过带有本田logo的phev车型,由于此次项目会在2021年1月投产,且姊妹车型cr-v将在今年内上市phev版,两者时间非常接近,所以推测皓影将是本项目中搭载phev动力的车型。

  目前本田尚未公布在华国产的phev动力系统,参考海外版clarity phev,该系统基于现有i-mmd混动打造而来,区别在于使用了1.5l发动机代替了2.0l;双电机系统优化;电池组容量提升至17kwh,集中放在前座和后座的地板下方,降低了车辆重心并保持了车内空间等。

  具体动力上,clarity phev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峰值扭矩315n.m,百公里综合油耗1.6l左右,纯电续航能达到100km。不过本田官方也曾表示,入华后的phev车型在电池容量或是动力上会进行一定调整。在合资suv市场中,大众途观l、jeep指挥官都上市了phev版,全新rav4也即将在2021年国产phev动力。

  皓影推出phev版本后,整体动力、油耗都要优于现款1.5t/2.0l混动版,更加适合家用城市通勤。由于皓影要比clarity更大更重,预计采用phev动力后,综合油耗会在2l/100km左右。本次改建项目只是发力新能源车的开始,广汽本田还正在扩建年产能17万辆的新能源工厂,未来会推出更多bev和phev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