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荣威销量不足长安一半 RX5 PLUS上市破局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23 08:59作者:杨益春 编辑:王厅

  今年一季度,上汽乘用车(荣威 名爵)累计销量99,397辆(批售量),同比下降33.74%。从乘联会数据可以了解到,上汽乘用车一季度零售量在8.7万辆以下,最多能达到长安汽车一半左右的规模,这也意味着荣威单个品牌的销量不足长安汽车的一半。长安汽车今年一季度终端销量为154,712辆,同比下降28%。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两者有不同幅度的下滑,但很显然长安的恢复速度更快一些。

  上汽乘用车不管是3月份单月,还是1-3月累计销量都已跌出榜单前15位(2018年取得最佳排名第9位)。其中3月份,上汽乘用车销量为31,405辆(批售量)同比下降37.2%,终端销量不足3万辆。反观长安汽车,一直从榜单15开外冲至榜单前5。对于上述现状,荣威计划在今年6月推出“爆款”rx5中期改款车型——rx5 plus。这款车自线上发布以后,凭借更加年轻化的造型设计,已经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可见其强悍的产品力,上市后将成为荣威“解困”的强力推手。

  一般来说,主销车型的大幅度波动对于品牌整体销量会产生较大影响。对于上汽乘用车而言,rx5系列是最主要的销量来源,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其表现有些乏力,去年推出的rx5 max对其的推力作用仅维持了一段时间。

  今年一季度,荣威rx5系列销量为23,355辆,同比下降14.8%,位列乘联会suv销量榜单第13位,落后于吉利博越、传祺gs4、长安cs75等。当然从3月单月表现来看,荣威rx5除了落后上述车型,而且已经被哈弗m6、吉利远景suv实现了超越。荣威很显然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正在抓紧时间提升rx5系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今年6月份将推出rx5的中期改款车型——rx5 plus。

  而长安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快速的增长,也是因为其主力车型cs75系列产品的强势发力。去年上市的cs75plus将cs75系列产品的竞争力发挥到了极致,相比荣威rx5 max拥有更持久的推动作用。今年一季度,cs75系列产品累计销量达46,114辆,同比增长14.8%,位列乘联会suv榜单第二位,与榜首的哈弗h6仅有一步之遥(仅相差两千多辆)。

  另外,长安汽车plus系列产品的打造,为其销量稳健的增长提供了更多可能。随着逸动plus推向市场,逸动系列产品在今年3月份成功挺进轿车榜单第12位,与吉利帝豪基本持平。

  ei5作为上汽乘用车新能源板块表现比较出色的车型,今年一季度销量为3,950辆,同比下降54%。不过鉴于其体量的原因,对上汽乘用车的整体销量影响不是太大。名爵品牌一季度销量在3.5万辆左右,同比下滑两成多。其中主销车型——zs刚刚恢复到月销5000多辆的水平,与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等同级竞品相比,竞争力有些消减。要知道,长安cs35系列今年3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位列suv榜单第7位,成为最畅销的小型suv。

  车市大环境、疫情影响是所有车企都在经历着的局面,对于车企而言,越是这个时候越能检验出真正的品牌实力。在主流的中国汽车品牌中,上汽乘用车其实也算处于第一阵营,2019年全年销量仅次于吉利、上汽通用五菱、长城、长安。但从3月份的表现来看,上汽乘用车又被比亚迪实现了超越。反观长安,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榜单前10,今年更是强势突破,进入前五的位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