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 被控侵犯专利

来源:易车时间:2020-04-22 09:04作者:赵瑜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美国新能源汽车创业公司Nikola创始人兼CEO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发推表示,关于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提起的(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与Nikola One卡车造型相似)申诉中,专利没有被判定为无效。

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

  Nikola公司在2018年起诉了特斯拉,原因是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与Nikola One卡车造型相似,侵犯其设计专利,要求被告赔偿20亿美元。此后,特斯拉向美国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提起申诉,希望判定Nikola一项专利无效。

Nikola One卡车

  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表示,Nikola One卡车的专利没有被判定为无效专利,特斯拉要求我们修改专利的申请也被驳回,赔偿金额达到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1.5亿元)的专利侵权案也会继续。

Nikola官网截图

  据相关人士介绍,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裁定虽然与Nikola起诉特斯拉侵犯专利案没有直接关系,但是裁定结果会作为参考依据之一,增加Nikola的胜诉概率,这也间接意味着特斯拉赔偿Nikola损失的可能性在升高。

  说句题外话,最近美国加州刚刚跟比亚迪签订的口罩采购协议也才只有10亿美元,如果特斯拉真的被判一笔赔偿20亿美元,那也真不是一笔小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