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3月电动车销量榜:Model 3重回榜首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4-22 08:41作者:占亚娥编辑:王厅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3月份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再创新高,达8.9%,电动车注册量达19,145 辆,当月德国整体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38%。

  上个月,特斯拉Model 3凭借2,034 辆的销量成为德国最畅销电动车型,这是Model 3自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获得月度销冠;得益于大幅折扣优惠,大众e-Golf上月售出1,524 辆,连续第3次创下月度销量纪录,这款老爷车似乎要高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了。

  雷诺Zoe一如既往地稳定,上月凭借945辆排在第三名。大众旗下另一款车型帕萨特 GTE表现也不错,上月共售出872 辆,创历史新高,排在第4位。奥迪e-Tron排在第五,上月销量创纪录地达721辆。

  就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来看,榜单前两名互换了位置,大众e-Golf超越雷诺Zoe斩获销冠,特斯拉Model 3跃升9个名次来到第3名,不过与前两名之间的差距还有一千多辆,因此要超越还有一定的难度。

  随着大众e-Golf的停产时间几乎被延长到今年年底,再加上未来几个月的整体销量会放缓,2020年德国电动车销冠之争应该是“四匹马”的竞赛,其中大众e-Golf有望继续保持当前的攻势直到年底,雷诺Zoe致力于以稳定的表现赢得冠军头衔,特斯拉Model 3则希望通过时不时的爆发给人以惊喜,大众ID.3 期待能够克服软件问题,恢复以往的成绩。

  当前,大众集团旗下的产品阵容足够强大,除了上述三款车型(大众e-Golf、大众帕萨特GTE和奥迪e-Tron)外,Audi A3 PHEV在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阶段焕发新彩,上月共售出687辆,创下自6年前推出以来的最佳销量纪录。除此以外,大众集团旗下还有另外5款车上榜,使得上榜的车型达到9款,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

  榜单前二十名之外值得一提的还有BMW X3 PHEV(3月销量256辆)和X1 PHEV (3月销量102辆),这两款车型目前正在扩大产能;另外,欧宝Corsa 3月份销量达622辆,预计很快将跻入前二十名榜单;沃尔沃继续推进其电气化努力,旗下S/60 PHEV上月共售出407辆,XC40紧凑型SUV销量创纪录地达到184辆。奔驰A250e是另一款即将进入前20名的车型,该款车上个月在德国售出了421辆;而Mini Cooper EV在3月份注册了326辆,证实了其在欧洲的受欢迎程度。

  就品牌来说,大众凭借17%(上升1%)的市场份额占据领先地位,奥迪以10%(下降1%)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名,宝马紧随其后位列第三。梅赛德斯奔驰以9%的市场份额排在第4名,正朝前三名发起攻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