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市寒冬之下 长城皮卡市占率竟近50%

来源:易车时间:2020-04-21 09:07作者:朱皮特编辑:王雨

  日前,长城汽车公布了3月份的销量数据,在环比劲增499%的背后,长城皮卡功不可没。笔者查询了从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均显示3月份长城皮卡的市占率接近50%,简单说就是中国每卖出两辆皮卡,就有一辆是长城皮卡。何为一家独大?长城在皮卡领域就是最好的答案。

  其实,一直以来,中国皮卡市场优秀的品牌还是蛮多的,既有江西五十铃、郑州日产等合资品牌,又有江铃、江淮等自主品牌,为何长城能够逐渐变为独占鳌头呢?其实原因有很多。

  今年1-3月份,长城皮卡出口突破4000台,同比增长33%。从此前的俄罗斯图拉工厂投产到今年陆续收购通用的印度与泰国工厂,急速的版图扩张一方面体现出长城汽车进军海外市场的决心,另一方面也是其强大实力的体现。

  长城皮卡在诸多方面都有着较强的实力,主力车型较多,且优势明显。例如,品质皮实耐用、造型霸气、舒适度好、配置高、科技感前卫等等。以智能化为例,在智能驾驶方面,作为当前汽车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这项技术虽然在家轿、suv等车型上被广泛应用,但在皮卡车上却极少出现。对此,长城皮卡率先打破常规,推出国内首个搭载l2级自动驾驶的乘用化大皮卡——长城炮皮卡。事实证明,长城皮卡这一举动非常明智,作为长城皮卡旗下首款高端产品,仅在3月之内,长城炮的销量便已高达5181辆,成功夺得皮卡总销量排行榜季军、高端皮卡销量排行榜冠军!

  另外,在国六皮卡销量中,长城皮卡占据了60%以上。目前,长城风骏5汽油国六版已于今年2月底正式上市。长城风骏5皮卡已经畅行至全国各地,有皮卡的地方必然就有风骏5的身影。皮实可靠、经济实用是长城风骏5皮卡最为突出的标签印记。而配置更加高端的风骏7沿袭了风骏5皮实耐用的优良特性,其与风骏5共同发力,在国内经济型皮卡市场中实力超群,在用户群体中口碑载道。

  长城皮卡做为中国皮卡的领头羊,目前已蝉联22年国内销量、海外出口销量双冠军。在不少国家,长城皮卡与丰田、福特并列为“世界三大皮卡”。

  3月19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其中提到: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出台新车购置补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取消皮卡进城限制、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等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这一系列措施中,“取消皮卡进城限制”被认为是皮卡解禁范围进一步扩大化的积极信号。事实上,早在去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在《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征求意见稿)》中就曾指出,“为培育汽车特色消费市场,在2020年底前,地级及以下城市全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

  去年6月6日,在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共同下发的《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中,皮卡车型的进一步解禁被纳入改革的重点项目。

  由此来看,国家各部门关于“进一步解禁皮卡”的呼声越来越高,这也给长久处于“边缘地带”的皮卡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利好。

  长城皮卡为“新基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加快转型升级。实力雄厚的长城皮卡遇上正大火的新基建,这两者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与传统基建不同,在新基建涉及的领域中,大多是分布式的基建项目,例如5g通信、电力、充电桩等,它们共同的特点是灵活、小巧、分布广,而这恰巧与皮卡车型的特点相吻合,以往的经验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换句话说,新基建的兴起,将激活更多皮卡需求,大幅推动皮卡市场向前迈进,而长城皮卡作为国内的佼佼者,自然不会错过如此大好机会。

  总结:疫情缓和之下,长城皮卡积极应对,在经销商、营销及售后等方面开启了全新的战略格局,快速恢复经销商体系信心,并开展一系列线上直播活动持续对产品进行传播。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长城皮卡的起势还将继续延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