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菲尼迪持续裁员 会和东风雷诺一样吗?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4-17 09:07作者:李林泽 编辑:王厅

  有媒体从英菲尼迪内部获悉,从2018年底前任总经理陆逸离职前,就开始进行了裁员,一年内并未停止,有人离开的岗位被不断冻结,实际上是在缓慢裁员,目前公关部裁员后仅剩一人,直接并入市场部。东风雷诺解散前也经历过持续的裁员动作,正式解散前公关部还剩三个人。同样的销量不佳以及裁员不断,未来东风英菲尼迪会和东风雷诺一样解散吗?

  人员变动首先体现在英菲尼迪的领导层,在2016年强势发展之时,戴雷以及高管团队里的精英人物相继离职。随后陆逸接管东风英菲尼迪并出任总经理,负责东风英菲尼迪的管理工作,但在短短两年半后就离职。在3个月的“无帅”状态后,毛力民正式接管英菲尼迪。不少基层员工也随着公司表现的失稳而丧失信心,进而快速流失,并且离职员工的空缺也长时间没有填补。

  这与东风雷诺解散前的发展非常相似。

  东风雷诺也曾多次进行人事调整以及裁员。2016年5月,东风雷诺营销总部长熊毅离任,陈曦接任总部长一职,同年11月执行副总裁胡信东离职,2017年市场部部长瞿刚离职。2018年10月,原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兼业务发展部部长洪浩,接替陈曦担任东风雷诺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一职,而随后也在2019年底离职。

  在此期间,东风雷诺也曾被多次曝出裁员的信息,幅度达到1/4甚至更多。

  持续裁员的目的更多是节省成本、缩减开支,究其原因还是企业经营遇到了问题。2017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达到巅峰,接近5万辆。就在英菲尼迪踌躇满志冲击10万辆年销的时候,2018年销量近乎腰斩,2019年也仅恢复到3.5万辆。

  英菲尼迪的发展轨迹也与东风雷诺非常相似,雷诺在华也曾取得7.21万辆的年销成绩,随后逐年下滑,且旗下产品与同级竞品相比没有明显的优点,2019年仅售出不到2万辆。同样的持续裁员、同样的销量下滑、同样的产品阵容薄弱,英菲尼迪是否会步东风雷诺的后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