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披头士精神回归 大众ID.Buzz将替代途安

来源:易车时间:2020-04-16 09:11作者:孙旭东ps编辑:王雨

  近日,大众汽车研发董事会成员弗兰克·韦尔施(frank welsch)表示,纯电动产品“ microbus”id.buzz将于2022年推出,它将间接取代途安的地位,外观设计通过对t1的借鉴,利用充满情怀的设计重振mpv细分市场。

  现款在售的途安基于mk7高尔夫相同的mqb平台,更高级别的夏朗确定将于今年停产。预计随着大众汽车专注于suv以及纯电动汽车的巨额投资,途安将未来两年内被替代。

  mpv在90年代达到顶峰,但随后由于消费者偏爱suv车型而大幅下降。途安2004年在欧洲市场售出191414台,而去年为75427台,需求萎缩明显。

  弗兰克·韦尔施说:“有些人会说途安是一辆无聊的汽车,但它非常实用,对家庭用户而言,物有所值。”他补充说:“现在,我们还有其他代替mpv的方案,例如途观allspace就是一款七座suv车型。id系列产品已经做好了准备,正在开发中的id.buzz是途安的真正继任者。”

  弗兰克·韦尔表示,id.buzz是新一代mpv,“ mpv车型并没有结束,尽管需求有所下降。他们现在需要更好的设计来重新获得人们的喜爱。这就是为什么id.buzz在设计上极具情怀,借鉴了大众t1的经典元素的原因。”

  大众id.buzz采用上下双色的车身,几乎和t1如出一辙,发光的logo和腰线,显示着这是一款最新的纯电动产品。

  内饰方面,id.buzz也将使用大众id.家族极简的设计风格,效果图展示出车内所有功能都被集成到中央触控面板中,传统驾驶员的仪表也被取消,目前id.3上即将使用的增强型平视系统,不出意外也将被放到id.buzz的前风挡玻璃上,为驾驶员提供导航信息和车辆信息,取代传统仪表。

  得益于meb纯电动平台的布局优势,id.buzz的核心部件基本都集中在底盘上,底盘以上所有空间都可以用来作为乘用空间。平整的地板也提供了座椅灵活的布局方式。

  id.buzz被认为是1950年大众t1“microbus”的精神继任者,基于meb纯电动平台打造,预计将提供单电机后轮驱动车型和双电机四轮驱动车型,分别提供268马力和369马力的动力,预计续航里程接近600公里。不知道您怎么看,我反正是非常期待“microbus”精神的复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