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公布氢燃料电池技术 X5两年后搭载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4-14 09:34作者:吴楠启编辑:王厅

  日前,宝马集团首次公布了bmw i hydrogen next动力系统的技术细节,并重申公司正在系统、全面地推进零排放出行的落地。据了解,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25kw(170ps)的电能,补充氢燃料的时间和加油相仿。按规划,宝马将在2022年基于当前的x5车型,对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实验性地进行小规模量产。

  当超车或加速时,位于电机上方的高功率型电池会为车辆注入额外动力。系统总输出功率可达275kw(374ps),确保宝马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依然会拥有出色的驾驶性能。

  宝马集团负责氢燃料电池技术与车辆项目的副总裁jürgen guldner介绍,bmw i hydrogen next动力系统所使用的燃料电池系统通过氢气与空气中的氧气产生化学反应,可产生高达125kw(170ps)的电能。同时,车辆除水蒸气外不排放任何废气,对环境更为友好。

  车辆装有一对700巴压力罐,总共可容纳6kg的氢,加氢只需要3-4min,也能保证足够长的续航里程。

  bmw i hydrogen next的燃料电池下方装有直流变换器,可让燃料电池的电压水平与电动动力系统和高功率型电池的电压水平相匹配。高功率型电池不仅可以由燃料电池充电,还可以使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产生的电力。即将在纯电动宝马ix3上首次使用的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也将集成到bmw i hydrogen next当中。

  宝马集团坚信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长期潜力,并正在大力推进氢燃料电池的研发工作,不断将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制造成本降低到可以支持量产的水平。待基础设施和氢能源供应到位,宝马集团的氢燃料电池产品便可立即投向市场。按计划,宝马集团基于当前x5车型,对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实验性地进行小规模量产。据官方透露,宝马集团将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和要求,最早在2025年为客户提供燃料电池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