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Model Y车主使用Siri开关后备箱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04-14 09:30编辑:王雨

  近日,特斯拉Model Y车主Ryan Wallace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利用iPhone应用程序Siri打开后备箱。当车主使用Model Y装载大量物品时,如果因为双手拎满物品等情况而不能打开后备箱,这一功能可能会非常有用。

  为了实现这一功能,Wallace使用了应用程序Stats: For Tesla Model S/X/3。在其发布的视频中,车主只需说“嘿,Siri,打开后备箱”或“嘿,Siri,关闭后备箱”,后备箱就会自动打开或关闭。

  过去,一些汽车制造商使用足部传感器来打开汽车后备箱。但声控功能可能更有用,因为因为如果手上拎着一大堆物品时,说一句“嗨,Siri”可能比抬起脚更方便。

  Wallace表示,Stats APP目前有一个允许集成Siri的小设计。虽然Wallace利用iPhone进行语音控制,但他表示,这一功能也可以通过Apple Watch实现。要在iPhone上启用这一功能,用户应访问设置菜单,然后选择Siri & Search选项,并打开Listen for“Hey Siri””选项,以便让苹果语音助手在听到“嘿,Siri”时立即激活。然而,谷歌助手与Stats APP不兼容,因此目前只有iPhone用户能够使用声控功能。

  有人可能会想,如果碰巧附近其它iPhone也具备这一功能,是否也可以激活“嘿Siri”。 Wallace利用其家人的声音验进行了验证,iPhone似乎只对他自己的声音有反应。由于苹果会让iPhone用户在设置Siri时说几句话,因此iPhone似乎只对主人声音的有响应,而其他人很难通过该功能来控制Model Y后备箱。

  此外,Wallace解释说,虽然“嘿Siri”功能可用于所有特斯拉车型,但是Model Y是唯一一款可以使用声音控制后备箱的车型。通过将Siri整合到特斯Stats APP中,可以实现锁门或开门、打开空调或激活哨兵模式等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