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提升行车安全性 大灯强制开启功能或成趋势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4-13 09:23作者:张朦编辑:赵月

  从马车到汽车,车灯一直是人们夜间出行的必要装备之一,自最初以煤油为燃料的车灯开始,已发展至现如今的卤素、led、激光大灯。同时,与车灯的诞生相同,“自动大灯”的普及也是出于对夜间行车安全的考虑。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日本相关部门要求汽车厂商将新车的大灯设定为光线昏暗时强制开启,并于2020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外媒透露,不同于可随时关闭的“自动大灯”功能,这一新设定将在光线昏暗时“强制开启”大灯,且不可关闭。日本采取这一措施的原因,是由于当黄昏到来时机动车与老年人、自行车发生的交通事故数量逐渐增多。开启车灯不仅能让驾驶员更为清晰的看见前方的道路状况,同时也可让其它交通参与者更容易发现行驶中的车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