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朗逸以年销52.6万辆佳绩夺2019年轿车销量王

来源:车讯网 时间:2020-04-10 09:58作者:laoniu编辑:赵月

  朗逸是上汽大众旗下专为中国汽车消费者度身打造的一款家轿,也就是其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都是一一对应国内汽车消费者需求而来。如今,朗逸坐稳了“大众家族在国内最成功的一款本土化家轿”的宝座。

  2019年,朗逸系列年内累计销量高达526291辆,以高达63693辆销量差的绝对优势,将2019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亚军轩逸(年销462598辆)甩在身后。

  注:2018年,朗逸年销量503825辆,轩逸年销量481216辆。

  众所周知,自2018年9月以来,国内车市遭遇连续28年增长之后的首次下滑,自此一度被业内人士称之为“车市寒冬”,2019年国内车市总体销量同样呈下降趋势,但就朗逸这一款立足于9.99万元-15.89万元的紧凑级家轿来看,似乎并未受到“车市寒冬”半点影响。

  10-15万元区间家轿市场,是国内汽车市场中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朗逸其实也面临着相当残酷的竞争和巨大的市场压力。

  如上图所示,2020年前2个月,“老客户再购/置换”可获得相当于1万+以上的补贴,另外还有2年0利率等优惠政策,会员积分这东西能做些什么呢?欢迎了解相关的车友分享经验。

  咨询上汽大众经销店的朋友,目前朗逸优惠幅度在23000-28000元之间,朗逸启航版优惠幅度在20000-24000元之间,相信2020年国内车市竞争会更加激烈。

  按需造车+价格优势当然是赢得销量的有效举措,全新朗逸+朗逸启航版的双车策略则覆盖了9.99万元-15.89万元区间,优惠后价格区间相当于7.99万元-13.09万元,售价区间进一步下探,进一步提升了朗逸车型竞争优势。当然,关于朗逸赢得销冠交椅的当然不只是价格策略,其产品布局和优势产品力也是赢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

  关于全新一代朗逸的颜值不必细说,大众汽车在外观设计方面一向符合大众审美,即便你可能并不喜欢朗逸外观设计,但应该也不会讨厌它,简单线条勾勒出大气端庄的造型,加上大众汽车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中较强的影响力,很容易将该价位区间家轿消费者的目光吸引过来。

  朗逸车长4670mm,车宽1806mm,车高1474mm,轴距2688mm,从车身各项参数来看,朗逸并无明显优势。

  朗逸售价区间11.29万元-15.89万元,7个配置可选,其中2个手动变速箱版本,5个自动版本。

  在动力/传动系统方面,朗逸设定的很聪明,1.5L+六速手自一体设置了5个配置,280TSI DSG版本仅设置了2个配置。

  毫无疑问,1.5L版本是主销车型,5个配置加上朗逸启航版4个1.5L+Tipronic六速手自一体配置,多达9款配置可选,售价区间9.99万元-14.98万元覆盖了当前国内很多购车家庭和个人。

  抱怨朗逸价格高的,有更低价位的朗逸启航版可选;

  抱怨DSG双离合变速箱,1.5L+6AT动力传动版本多达9个配置可选;

  对动力表现有一定要求的,朗逸提供2个280TSI DSG配置可选,按照28000优惠力度计算,280TSI DSG舒适版开票价在12万左右,280TSI DSG豪华版开票价在13万左右;

  对于购车预算在该价位区间的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在朗逸中选定一款合适自己的配置并不是件很难的事儿。

  国六版本朗逸搭载的1.5L发动机额定功率83kW/6000rpm,最大扭矩145Nm/3900rpm,自动版本变速箱为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官方综合工况油耗数据为5.5-5.6L/100km。

  国六版本朗逸搭载的280TSI发动机额定功率110kW/5000±2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200rpm,变速箱为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干式),其官方综合工况油耗数据为5.4L/100km。

  注:朗逸启航版售价区间9.99万元-12.29万元,设置了4个车型,2个手动版本,2个自动版本,仅提供1.5L动力,自动版本搭载了Tip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在内饰设计方面,喜欢大众风格的会认同并接受,不喜欢大众风格的可能会说中规中矩,对于该价位区间的消费者来说,朗逸内饰设计能做到让大多数人看起来顺眼,用起来顺手。

  在具体功能配置方面,朗逸设置比较合理,例如在头灯方面,朗逸全系标配LED光源,两款低配车型采用反射式LED头灯,其余高配版本均采用透镜式LED头灯,全系车型标配LED立体尾灯。

  在前雾灯配置方面,除去两款低配,高配版本均配置带弯道辅助照明系统的前雾灯。

  朗逸在安全和便利配置方面一向大方,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是全系标配内容;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也是全系标配;4探头车尾倒车雷达也是全系标配;EPB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为全系标配;后排中央通道出风口为全系标配;四门一键式防夹电动车窗为全系标配;

  即便选择最低配车型,朗逸的配置也能满足消费者日常大部分用车需求,不会让车主觉得特别寒酸,要啥没啥。

  注:以上配置信息摘录于朗逸官网配置表,若有错误,请以官方配置表或店内实车为准。朗逸启航版具体配置请自行查看官方配置表。

  还有在一些个性化配置方面,大众汽车做的还是不错的,例如副驾驶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功能,除去两款低配,朗逸高配版本均配置了该功能,停车入位时有这个配置还是相当方便。

  在具体配置方面,大众汽车一向做的不错,例如很早以前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就成为各车型全系标准配置,很多消费者选择大众汽车也是看中了这些方面。

  2020年春节并不太平,疫情防控成了年度关键词,很多医护人员申请调往武汉补充当地医疗力量,为抗击新型肺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这些新时代的楷模为抗击新型肺炎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上汽大众为晋冀蒙三省奔赴湖北一线抗击新型肺炎的医护人员提供:2020年内在晋冀蒙三省购买上汽大众车型(或晋冀蒙三省上汽大众车型老车主),均可凭相关证明,在上汽大众华北任一4S店享受终身免费车辆保养,详情见上图。

  对于晋冀蒙三省医护人员,2020年年内在晋冀蒙三省购买上汽大众旗下车型,均可凭相关证明享受天使大礼包,具体内容见上图。

  您为抗击新型肺炎尽力,上汽大众为您购车养车助力!在社会责任感方面,上汽大众紧跟时代步伐,为2020年这次疫情防控尽到了自己的力量,这一点必须得点赞。

  对于朗逸来说,按照消费者需求量身打造+合理的车型设置+丰富的功能配置+相当宽泛的售价区间+双车战略+优惠力度和促销策略,这些都为赢得良好市场表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您还有其他看法吗?欢迎分享。

  如果您正考虑购买一辆轿车,购车预算设定在10-15万元之间,朗逸会成为您的意向车型之一吗?或者谈谈您对朗逸的期望吧,您希望它在哪方面做到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