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高级法院裁定:大众柴油车使用减效装置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4-09 09:37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家法院裁定,大众集团曾使用减效装置,帮助部分柴油车通过排放测试。该裁决将让9.1万名英国消费者有权对大众继续提起集体诉讼。

  此案是英国境内最大规模的集体诉讼之一,让大众陷入了更深的法律困境。至此,大众与柴油丑闻的斗争已进入第五个年头。4月6日,英国法官David Waksman做出了这项临时裁决,法官表示,该裁决受德国交通局的决定约束。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2015年9月,美国监管机构曝光大众的柴油车型使用了作弊软件,在此之后,大量车主向大众发起诉讼索要赔偿。截止到目前,柴油丑闻已经给大众造成了大约300亿欧元(326亿美元)的损失,此外来自愤怒的投资人和消费者的法律诉讼,预计还将会持续多年。

  代表大众车主的Leigh Day律师Bozena Michalowska Howells表示:“今天的裁决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四年来这些客户一直在为追究大众的责任而斗争。” 在做出本次裁决的时候,法官几乎驳回了大众的所有论点,并认定其柴油车辆安装了非法减效装置。

  尽管原告律师认为,法院的这项裁决意味着大众“对集体索赔人负有责任”,但是大众表示,这一裁决并未确定责任归属,法院仍需对本案核心的问题做出裁决。大众发言人Christopher Hauss表示,该公司始终认为索赔人并未蒙受任何损失,因此公司对此并不负有责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