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UV销量超半壁江山 宝马不会砍掉轿车车型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4-09 08:49作者:李硕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设计总监杜凯克(Domagoj Dukec)表示,尽管SUV和跨界车占宝马全球总销量的近60%,但该品牌不会砍掉轿车车型。

  宝马一直以来因顶级轿跑而著名,但现在正经历着某种转变。诸如X3、X5和X6等SUV车型正变得与轿车一样备受欢迎,甚至需求超过了轿车。

  “过去,我们只卖轿车,但现在我们近60%的销售来自高性能的SUV和跨界车。”杜凯克说道。

  美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掀起了SUV车型的风潮,同时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轿车将在短期内出人意料地卷土重来,再次取得胜利。

  轿车在北美市场受到冷落也早已是不争的事实。通用在北美已经放弃了部分轿车车型的量产,包括别克君越、凯迪拉克CT6、凯迪拉克XTS、雪佛兰Impala、雪佛兰科鲁兹以及Volt等车型。底特津其他两大汽车巨头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也早已采取了相应的轿车停产或者削减计划。

  福特在北美市场停产、停售9成的轿车业务,包括嘉年华、金牛座、Fusion(北美版蒙迪欧)以及福克斯ST、RS等车型。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停产轿车的时间则更早。2016年8月,由于轿车在美国本土市场的利润持续走低, FCA就决定了在美国国内停止轿车车型的制造。

  相比较之下,欧洲买家也正在慢慢地转向SUV,但中国买家仍喜欢轿车。

  杜凯克解释说,宝马的市场调查发现了两个主要的审美趋势:“休闲”和“优雅”。

  他将房屋室内设计与汽车设计进行了有趣的社会学比较。

  在房子内,“休闲”的设计多应用于阁楼式的布局,厨房和客厅之间没有分隔,你可能会在走廊上看到主人的自行车,而不是把停放在外面。如果可能的话,也会把它停进车库。如果这描述了你住的地方,你更可能买SUV(或旅行车)而不是轿车,因为其空间是相对开放的。

  相反,“优雅”的设计创造了厨房、卧室和客厅都隔离的房子。喜欢这种风格的人更容易被轿车吸引。

  “你把发动机从舱室以及行李区分开来,”杜凯克说。

  当然,这些都是极端的例子,因为并不是每个美国人都住在阁楼里,而数百万中国用户开着SUV。但杜克指出,美式开放式厨房的概念在中国仍然不受欢迎。

  尽管这个类比有点抽象,但还是给人一种深省的方式,同时可以解释为什么许多公司在专注于跨界车和SUV的同时,还专为中国市场设计轿车。这也支持了宝马的观点,即轿车将继续存在,并占据重要位置。

  “轿车与SUV车型销量40:60或50:50 的比例将保持不变,因此轿车将一直存在。当然也必须有一定的现代化,或演变的身体风格。轿车不可能只是经典的三盒轮廓。我们看到,在中国,消费者要求更多的优雅,也许造型像两个半盒子形状。这也是我们正在关注的事情。”杜凯克说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