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V12将成回忆 下一代奥迪A8依旧主推插电混动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4-08 09:20作者:喻鑫编辑:赵月

  排放标准收紧以及电气化时代的来临,使得现在不少旗舰级轿车告别了v12这样能彰显底蕴的动力配备,转而投向了纯电或者插电混动等更环保的动力形式,奥迪下一代全新a8就是其中之一。

  以奥迪a8的两位主要竞争对手,宝马7系和奔驰s级为例。尽管现款宝马7系还有v12发动机的版本在售,但宝马已经确定了下一代7系将彻底告别v12发动机,最强动力版本将会由纯电版7系接替。

  而这个级别卖的最好的奔驰s级,在s500中甚至已经取消了v8发动机,而去使用v6发动机 48v轻混系统,这放在过去简直不可想象,毕竟排量即“尊严”的理念已经根深蒂固。

  根据奥迪车型开发负责人hans-joachim rothenpieler介绍,奥迪下一代a8虽然不会激进到采用纯电动形式,但也会酌情取消大排量发动机,主推插电混动车型。大势所趋,尽管有再多不舍,却也无法逆转时代的年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