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捷途首推单安全气囊车 不标配ESP稳定系统

时间:2020-04-07 09:04作者:何欣编辑:王雨

  近期,奇瑞控股捷途以线上直播方式发布了新车捷途x70m,共推出1.5t 6mt/6dct两种动力组合5款车型,5/6/7座可选,还有三大购车权益,售价区间仅为6.49万-8.99万元,在x70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探。

  捷途表示,x70m是x70系列最新的扩展与补充,是后者的“基本款”。

  新车延续捷途高性价比的特点,安全配置方面有所调整,其中捷途x70m 5款车型中有3款仅配置单一安全气囊,另外低配和次低配车型不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以下简称esp)。

  01

  18个月20万辆下线

  捷途速度获赞

  从时间上看,成立时间才刚满两年的捷途非常年轻;从表现来看,它称得上自主阵营的一匹“黑马”。

  资料显示,捷途是奇瑞控股旗下的新产品序列,于2018年1月22日在京发布,创新性地提出“旅行 ”理念,在已高度同质化的市场走出一条差异化路线。

  2018年8月,捷途首款车型x70上市,单月销量接近万台。

  仅三个月后,第二款车型x70s上市,依靠这两款车型的热销,捷途在2018年取得了40007辆的销量。

  2019年,捷途相继推出了定位为中大型suv的x90和x95车型,打法同x70、x70s相似,继续强化高性价比标签,并在年底推出首款新能源车型x70s ev。

  依靠上述5款车型组成的产品阵容,捷途在2019年拿下了138032辆的成绩。

  持续的热销,让捷途仅用18个月10天就实现了0到20万辆的突破。

  2020年2月28日,随着一辆捷途x70coupe从总装线上驶出,奇瑞控股捷途迎来第20万辆车的正式下线。

  按照规划,2020年捷途将开启2.0时代,目标实现月销2万台以上、进入中国车企前八的阵营中。

  今年,捷途还将推出5款新车,包括x70 coupe、x70m、新款x70s、2020款x90、2020款x95,其中作为捷途第20万下线车型的x70 coupe,代表捷途开启了个性化定制车时代。

  02

  捷途x70m价格进一步下探

  部分车型配备单安全气囊、不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

  从捷途销量结构看,其大部分销量来自x70系列。

  数据显示,捷途x70系列在2019年累计销量超12万辆,贡献了超过九成的销量。

  定位较高的x90、x95,两款车型销量加起来1万左右,占比不到一成。

  捷途围绕x70做横向拓展,推出衍生车型x70 coupe、x70m。

  从属性上来看,x70m是x70系列定位最低的车型,价格进一步下探,起售价下调5千,顶配版车型价格下调3.3万元。

  从产品本身来看,x70m与x70差别不大。

  对比6.99万的x70、x70m两款车型可以发现,这两款车型堪称“双胞胎”,三大件保持一致,外观尺寸基本没有差别,仅采取了不同的配置组合。

  比如x70不配置倒车影像,但是配置了主、副驾驶两个安全气囊,而x70m则是配置倒车影像,仅配置一个安全气囊。

  研究对比各国汽车安全法规可以发现,对于侧面安全气囊和esp车身稳定系统的安装配置,国内外法规有所差异。

  关于侧面安全气囊,美国自2013年起强制规定在美销售所有车型都必须配备侧面安全气囊,但国内并没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强制安装侧面安全气囊。

  但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安全认知大大提升,以及国内汽车产业整体进步,现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乘用车都会配置侧面安全气囊,以便更好地保障用户安全。

  关于esp车身稳定系统,美国和加拿大规定从2011年9月开始,车辆总车重在4.5吨以下的汽车都必须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欧盟也硬性规定从2014年11月开始,总车重在3.5吨以下的车型都必须搭载esp车身稳定系统;此外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国家也陆续通过法规硬性规定新车型强制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但目前在国内,国家层面并未有硬性法规强制新车必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