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法院裁定大众柴油车使用减效装置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4-07 08:52作者:肖蒙蒙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一家法院裁定,大众汽车使用了一种减效装置来帮助其柴油车通过排放测试。这一裁决将允许消费者对这家汽车制造商发起集体诉讼,不过裁决还会受德国交通管理局决定的约束。

  这起集体诉讼可能是英国法律史上最大的消费者诉讼,涉及近9万名奥迪、西雅特、斯柯达和大众车型的车主。他们要求大众集团对安装非法“减效装置”来欺骗欧洲排放标准的行为进行赔偿。

  车主律师表示,大众故意“欺骗”了相关规定,安装了一种非法装置,用于逃避车辆行驶测试,并改变燃油过程,以将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减少至多40倍。

  法官威克斯曼(waksman)裁定,按照欧盟定义的分类,“本案中有争议的软件功能实际上是一种减效装置”。该法官声称他“这个结论中并非一家之言”,并指出许多法院和行业组织都同意这个判决。

  对于裁判,大众回应称,其对今天的裁决感到“失望”,但“判决仅涉及初步问题”,该公司打算上诉。

  大众在一份声明称:“需要明确的是,今天的裁决并不决定任何诉讼原因的责任或任何因果关系以及损失问题。大众汽车对该案件仍有信心,我们不承担指控的索赔人的责任,而且索赔人没有遭受任何损失。”

  关于这次诉讼的第一次听证会开始于2019年12月,主要调查大众的“ea189”柴油发动机是否安装了减效装置。

  尽管法院今天做出了裁决,但该案仍处于进一步的调查阶段,包括确定“因果关系”——即减效装置是否造成了损害。这些结果将于今年年底或2021年初公布。如果大众最终被判有罪,它可能被责令支付数亿英镑的赔偿。

  大众汽车拒绝向许多英国车主提供赔偿,称根据英国法律,这些汽车没有安装“减效装置”。

  在美国等其它国家此前的裁决与这次相反,在英国没有任何分量,因此还有必要提起集体诉讼。

  大众“排放门”丑闻爆发于2015年9月,当时美国环保部指控大众汽车在美销售的柴油车涉嫌排放造假,从此该公司史上最严重的危机就此拉开序幕。“排放门”丑闻已经导致了多位高层的下台,并带来了巨额罚单和无尽官司,数千起监管调查和诉讼花数年时间才能得以解决。

  在今年3月的年度财报会议上,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维特(frank witter)表示,该公司因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已被处以313亿欧元的罚款和和解金,预计到2021年成本还将再增加41亿欧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