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索拉瑞斯巴士公司与大学合作研发辅助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4-01 09:39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波兰全国最大的一家客车企业 – 索拉瑞斯巴士客车公司(Solaris Bus & Coach S.A.)宣布与波兰波兹南理工大学(Poznań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合作,为城市巴士驾驶员研发辅助系统。该系统旨在为向前/后行驶或停车等简单和复杂的驾驶操作提供协助,也可在车辆将受电弓插入充电桩(对于铰接车辆而言,该操作非常具有挑战性)时,为其提供支持。

图片来源:索拉瑞斯巴士客车公司

  在过去几周中,参与该项名为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项目的研究人员在波兹南市政体育场前进行了测试。为了进行研究,索拉瑞斯研发部门设计并安装了一个移动型受电弓充电杆,并安装在体育场前面的广场上。该公司还提供了一辆巴士,该车配备了波兹南理工大学设计和供应的系统。据说,该辆巴士能够识别充电杆,并能够精确地向驾驶员显示,受电弓应该放置在充电桩下方的哪个位置。

  该车所配备的软件可以让车辆自行定位,并创建周围环境地图,以便在地图上识别其他道路使用者。此外,该辅助系统还基于一个神经网络打造,据说该神经网络能够让汽车在各种天气条件下识别特定物体。

  ADAS传感器所发送的数据会得到分析,以便最好地利用并调整软件的操作。而且,在车辆停靠在车站时,研究人员的测试还会检查算法的操作状况,以优化车辆的价值。

  索拉瑞斯巴士客车公司巴士发展部主管Micha? Piku?a表示:“波兹南理工大学是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合作研发了驾驶技术和各种系统,已经成为我们巴士的一部分。得益于我们之间的紧密合作,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完善、更现代、日常车辆必不可少的解决方案。该项目可大大减轻巴士驾驶员的日常工作负担,让他们准确、安全进行驾驶操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