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能源业务现亏损 恒大:2021年后将改善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20-03-31 09:58作者:李晓红编辑:王雨

  3月30日,恒大健康披露2019年度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其中销售额88.7亿元(含会员消费额82.1亿元),同比增长156.4%;营业额56.4亿,同比增长80.2%;毛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64.3%。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恒大健康录得净亏损49.5亿元,主要系新能源汽车业务尚属拓展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2019年新能源汽车共取得收入6.6亿元,主要来自锂电池销售取得的收入。新能源汽车业务2019年全年亏损33.1亿人民币,至此,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成立两年来,合计已亏损49.26亿----2018年亏损17.26亿,加上2019年亏损的32亿。

  对于亏损,恒大方面表示,现在处于前期投入时期,股权收购、设备引入都会有较大的投入需求,并表示,2021年新车量产之后,亏损状况会有所改善。

  而对于外界关心的恒大新能源车未来的走势,发布会上,恒大方面用大篇幅说明了汽车板块未来的布局和规划。

   3-5年成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对于未来恒大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路径,恒大方面强调了“换道超车”的发展思路,并表示,目前已经完成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定位“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成本必须大幅度下降”,力争3-5年成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恒大与koenigsegg合作首款超跑gemera

  对于核心技术领域,在此次财报上,根据恒大的公布信息,恒大走出来合作发展的新路径:3.0底盘架构,恒大与德国benteler和fev合作;动力总成方面,与德国hofer成立合资公司,恒大持股67%,取得了三合一动力总成的核心技术。

  整车研发制造方面,恒大与koenigsegg成立合资公司,同时,3月3日,双方联手打造的新能源超跑gemera全球首发,限量生产300辆;电机方面,恒大收购e-traction和应该的protean;工程技术领域,恒大与德国fev、德国edag、奥地利avl、加拿大magna等合作,实现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协同研发;造型设计领域,与全球15位顶尖造型设计大师战略合作;零部件领域,与博世、大陆、采埃孚、本特勒、德尔福、麦格纳等60家世界顶级汽车供应商签约合作。

  14款车型同步研发 首款车2021年投产

  对于外界关心的未来产品产品规划,恒大方面表示,恒大目前在同步研发14款车型,覆盖全系列产品:首款汽车“恒驰1”将在今年亮相,2021年投产;广东、上海生产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竣工,首期规划产能均为20万辆,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

  据了解,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三年投资预算为450亿,其中2019年投资200亿、2020年投资150亿、2021年投资100亿。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建设生产基地和车型研发,其中生产基地方面,恒大新能源将在中国、瑞典等国家建设十个生产基地,目前已拥有广东、上海、天津、辽宁等多个整车生产基地,首期规划总产能超过10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生产基地都按照4.0标准打造,实现生产线无人化作业的“黑灯工厂”。

  在智慧充电方面,恒大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国网恒大”,双方各持股50%,主要解决社区停车库车位的充电服务,目前全国规划418个,已完成154个。在销售网络方面,恒大入股广汇集团,建立超600万业主渠道,1000多个社区的销售网络。

  2020年以来的“黑天鹅事件”让整个汽车产业都受到影响,前两月,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比降幅达到64%,对于疫情对恒大方面的影响,恒大高层在发布会上表示,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各项研发工作均在有序开展,各车型的亮相、量产也将如期举行。

  不过,随着特斯拉国产,abb入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取得市场份额,对于新入者恒大来说依然是道难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