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迪斯:停产造成大众每周损失22亿美元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30 09:47作者:肖蒙蒙编辑:王雨

  大众汽车集团史无前例地停止了在大西洋两岸的汽车生产,此举导致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每周损失20亿欧元(合22亿美元)。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果断行动对于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至关重要。

  在周四晚间的一次小组讨论中,迪斯向德国广播公司zdf指出,作为大众最大的单一市场,大众在中国的销售需求已经恢复到了危机前水平的50%左右,但除中国市场以外的销售实际上已经陷入停滞。

  他认为:“大众可以忍受欧洲和美洲工厂关闭数周乃至数月带来的影响,但不可能是无限期。”大众财务状况良好,但他不排除在最坏的情况下,危机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那么大众将采取“结构性措施”。

  在另一次采访中,大众首席财务官威特(frank witter)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大众只需要为缩短工时工作的员工提供现金支持,暂不需要德国政府的财政支持。

  他在周五接受德国《证券报》(boersen-zeitung)的采访中指出:“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我排除了财政救援的可能性。在汽车业务方面,我们拥有强劲的现金流和可观的净流动性。”

  威特指出,大众拥有“已确认的、部分银团化的超过300亿欧元的信用额度的强大网络”。他称:“借助这些工具,我们应该有足够的力量度过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并将流动性维持在必要的水准。”

  迪斯强调,严格遵守医嘱是抗击病毒传播的关键,并表示大众已经准备恢复运营。这些努力包括加强卫生措施和确保员工在工作场所时保持一定距离。

  他“相信”大众能够按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其重要的id.3电动汽车,但他表示,整体商业状况仍难以预测。

  在欧洲各市场股价普遍下跌的情况下,截至法兰克福时间9点08分,大众汽车的股价下跌2.3%,至123欧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