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纠结朗逸还是轩逸?看看谁后期养车划算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27 09:54作者:刘龑编辑:王雨

  在过去的半年里,我收到了无数关于"朗逸还是轩逸"这样的购车选择疑问;在app显示的销量排行里,朗逸和轩逸也在紧凑型车销量顶端持续上演着你追我赶的局面。关于两款车自身的优缺点,我们已经拥有大量的文章、视频等内容来介绍。而今天,我们换一个思路,通过对比朗逸和轩逸的养车费用,来给准备购买这两款车的小伙伴们做一个特殊的指导。

  因为是对比,所以我们就着重于两者存在明显差异的项目进行比较。例如停车费、洗车费等此类共有的后期开支,就不计入我们本次的对比当中了。我们选取一个共同的节点,以3年/6万公里为标准来进行计算。一般来说,养车成本主要分为保养 保险 加油这三部分,其中保险 加油费用比较容易计算,相对比较透明化一些。最复杂的可能就是保养费用了,我们分别走进上汽大众和东风日产的4s店,得到了确切的保养价格数字,接下来就为大家进行揭晓。

  在6万公里以内,朗逸和轩逸需进行多次保养,需要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空调滤芯、制动液、火花塞、变速箱油、防冻液等多种配件,其中有不少配件还需要多次更换。值得注意的是,朗逸(三厢版)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这两款不同的发动机,计算过程中会产生两组不同数据;轩逸全系都搭载1.6l发动机,只用计算一组数据即可。

朗逸在常规保养时所用的配件

朗逸车型保养手册

  先来看朗逸,厂方建议新车在到达5000公里时进行首保(赠送),之后每1万公里进行一次保养。一开始,我以为1.5l和1.4t车型在机油的选择上会有很大差异,经4s店售后人员告知,两款发动机均可使用原厂机油,哪怕是1.4t发动机也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娇气"。因此起码在每次"小保养"过程中,朗逸1.5l和1.4t车型的保养费用一致、不存在差异。

朗逸常规保养项目价格明细

  真正导致两者之间保养价格差异的,居然是火花塞和变速箱油。其中,朗逸1.5l车型需每3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1.4t车型则需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1.5l车型匹配的6at变速器需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1.4t车型匹配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则不需要添加或更换变速箱油。

  计算得出,朗逸1.5l车型在6万公里内的保养总费用为6945元,1.4t车型在6万公里内的保养总费用为4791元。这或许会让人有些意外,1.4t车型居然保养总费用更加便宜。实际两者的主要差异体现在更换变速箱油的费用、以及更换火花塞的不同周期上。接下来,我们再来计算轩逸的保养价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