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工厂停产部分项目暂停 FCA裁减北美合同工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27 09:28作者:李硕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北美地区近2000名合同工将因工厂关闭,项目暂停而遭解雇。这是汽车业因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面临巨大压力的又一迹象。

  菲亚特克莱斯勒告知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近3,000名临时合同工中的2000人,由于工厂停产需要节省资金,该公司将暂停一些项目。这些临时合同工并非工会代表。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挑战,以及来自多个州发布的‘待在家里’命令,fca公司内的一些开发项目已经暂时搁置。”

  “我们需要重新确定某些计划和项目的优先级,为一些项目提供外部支持的分包公司已被要求暂停运营。”

  菲亚特克莱斯勒还补充说,它将继续监测情况,希望尽快恢复正常。该公司没有提供暂停哪些项目的细节。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已将fca的非投资级信用评级置于“不确定方向”的审查之下。fca股价周三收盘上涨6%。

  lmc automotive全球汽车预测部门总裁杰斯?舒斯特尔(jess schuster)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汽车制造商暂停项目并不令人意外,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项目会暂停。

  舒斯特尔说:“现在一切都摆在桌面上了。公司都在尽量扩大利润和收入,从根本上重建公司和行业。至少在这段时间内,你会看到项目优先顺序的重大转变。”

  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从上周五开始暂停底特律东区和沃伦卡车工新组装厂的建设工作,为期两周。该公司计划在这些工厂推出颇受欢迎、利润丰厚的jeep品牌全新车型,包括重新设计的grand cherokee、 wagoneer、grand wagoneer以及其他全新三排suv车型。

  fca没有就暂停工厂施工会对新车型的发布造成何种影响进行评论。在停工期间,fca表示,其将部署一个广泛的清洁计划。

  auto forecast solutions 负责全球汽车预测的副总裁菲奥拉尼 (sam fiorani)表示,“从现在开始,很难看到就业机会在两个月或三个月后回升”。

  他说:“即使提出了经济刺激计划,给你钱,你还会把钱花在汽车上吗?还是等到你找到工作的时候再说?”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工厂关闭、销量下滑冲击,一些汽车制造商开始储备资金应对。

  福特将完全使用两笔高达154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同时暂停派发股息,以在短期内提升财务灵活度。而通用计划通过从现有信用额度中借款160亿美元,将现金储备增加一倍,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

  此前,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压力下,福特与通用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从3月18日开始关闭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工厂,直到3月30日。

  福特汽车已经表示,其北美制造工厂在3月30日之后将继续关闭,同时没有提供工厂重新开工的时间表。

  据知情人士称,通用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也不打算在3月30日恢复生产。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工厂何时能恢复生产,也不清楚一些工厂是否能先于其他工厂恢复生产。

  通用汽车在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spring hill)的工人联合会已经私下在社交媒体上通知员工,他们应该在5月1日前申请失业补助。而通用汽车肯塔基州鲍灵格林工厂和印第安纳州贝德福德铸造厂的员工得到的复工日期是4月14日。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该公司还没有确定的返工日期。这反映出疫情引发的不确定性给汽车制造商、供应商、经销商和其他经济领域带来了压力。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主席罗里·甘布尔(rory gamble)周二在致工会成员的信中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已告知工会,将遵守密西根州州长的命令,“不打算在3月30日重新开工”。两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工厂的工人在确诊患新冠肺炎后已经死亡。他们是已知的第一批在确诊后死亡的美国汽车厂工人。

  其他制造商也在将北美的工厂延长开放。丰田已经将北美所有13家工厂的停工时间延长两周至4月3日。而斯巴鲁在北美的唯一一家制造工厂印第安纳州组装厂,从3月23日开始停产一周至3月29日。

  本田从3月23日至3月30日暂时关闭在北美的全部7家汽车装配厂。停产6天将减少约4万台汽车的产量。日产汽车在美国的三家工厂从3月20日至4月6日暂停生产。

  美国汽车交易平台edmunds.com的定价和行业分析总监资深分析师杰茜卡·考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周三预计,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今年美国汽车销量将达到1,190万台,同比下降30%。这是2011年6月以来的最低预测。

  考德威尔说:“在所有的行业里,你都能看到工人减薪、减少工作时间、裁员。这是我们目前所处的非常标准的情况,因为很多公司都在试图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人知道这种低迷会持续多久。企业正在做出他们显然不想做出的艰难选择。”

  关闭工厂的影响也波及到了上游企业。根据一份提交给密歇根州的文件,kirchoff汽车公司已经暂时解雇了在tecumseh工厂的338名员工。该公司为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生产格栅加固装置和跨车横梁。

  制造汽车内部部件和系统的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components公司在mendon工厂暂时解雇了311名工人,在阿尔玛工厂解雇了77名工人,在俄亥俄州工厂永久解雇了197名工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