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申请电动车移动充电系统相关应用专利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25 09:25作者:李晓红编辑:王雨

  据electrek报道,美国专利局上周公布了福特于2018年9月提交的一份与电动汽车应用相关的专利申请。

  这项专利应用非常广泛,揭示了一款高水平的便携式、灵活的模块化充电设备,可以通过不同的技术适配多种电动汽车和充电桩,从而创建有效的系统。

  这项专利应用的名称是“便携式充电系统和充电方法”,内容这样描述道:“一种典型的充电系统包括,第一便携式充电器与电动汽车电耦合,而第二便携式充电器提供电能为牵引电池充电。”

  市场研究公司navigant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山姆阿伯萨米德(sam abuelsamid)表示,福特的专利“包含了多种便携式充电器组合的最可能组合”。”他解释道:

  “能够将多个充电器组合在一起,使运营商根据车辆充电的需要,灵活地优化充电器的使用。例如,如果你需要用一个大电池缓慢地给一辆车充电,你可以把充电器串联起来使用多个电池的容量。如果你需要快速充电,你可以将它们并联以获得更高的功率。你也可以用一个充电器给几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充电。”

  阿布萨米德对该专利是否真正代表了一种新想法,还是“某种相对明显的东西”提出了质疑。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汽车制造商正在探索电动汽车充电的移动方式。例如,去年12月,大众汽车推出了一款充电机器人的新概念,这种机器人可以使用移动电池组在停车场为电动汽车充电。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未来,移动机器人将完全自主为电动汽车充电。”

  一种新型的移动充电器可以安装在路边救援车辆上。或者,它们可以装在轮子上,在停车场周围移动,这似乎是福特的部分想法。

  因此,当一辆车充满电后,充电器可以转移到下一辆车,而不是司机在空闲的时候把车拖到充电点。

  未来几年,全球道路上将新增数百万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如何在不排队的情况下实现快速灵活的充电?

  福特的新专利申请提供了大约12种不同的配置。也许其中的一些布局可以使移动中的电动汽车充电,同时也可以为更多的司机服务。目前,该专利申请仍在审查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