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自达暂停日本/墨西哥等地四家工厂生产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25 09:22作者:李晓红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自达汽车公司周二表示,将暂时停止在日本和海外的四家工厂的生产,在全球削减6万台产量,以适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造成的全球需求放缓。

  马自达计划在3月28日到4月30日期间将位于日本西部广岛(hiroshima)和山口(yamaguchi)的两家工厂暂停运营13天,并暂停夜班8天。

  2019年,马自达在日本国内工厂生产了101万台汽车,其中80%以上进行了出口,但由于疫情的四处传播,美国和其他海外市场的许多经销商已经关闭。

  该公司还表示,从周三(3月25日)开始,其在墨西哥的工厂将停产10天左右,并从下周一开始,将关闭在泰国的生产基地约10天。

  马自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零部件采购困难、海外市场销量暴跌以及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马自达决定调整全球生产设施的生产。”

  此前,马自达预计在2019财年(2019年3月-2020年3月),其全球的销量将下滑4%至150万辆。马自达警告称,整体销量将受到中国、日本国内和澳大利亚等市场销量下滑的拖累。在当前财年的前九个月,马自达在全球的销量为110.6万辆,同比下降5%。

  在中国市场,纵观整个2019年度,马自达表现相当不理想。整个品牌2019年度在华累计销量为227,750辆,仅完成全年目标27万辆的85%左右,同比下滑16.37%。这也是马自达在华销量连续第二年出现同比下滑。

  去年5月,马自达首席执行官松本明(akira marumoto)公布了一项新的中期商业计划。他表示,其首要任务是追求在美国市场的增长,因为美国是其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希望专注于加强马自达在美国的经销商网络,并与丰田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建设新合资工厂,新增15万辆汽车的年产能,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一款新跨界车型。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给全球汽车生产带来了压力,因为许多国家政府要求工人呆在家里,汽车零部件的供应链也受到了影响。

  丰田汽车公司周一也宣布,将从4月3日起暂停日本五家工厂的七条生产线。这将影响一系列雷克萨斯品牌车型和丰田普锐斯、4runner suv等车型的量产和出口。丰田称,此次停产将导致生产计划中的产量减少约36,000台。

  丰田、本田、铃木和日产周一也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它们在印度的工厂已经暂停运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