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美组装厂停产两周 产能预计减少144万台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24 09:30作者:林嘉兴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市场咨询公司ihs markit估计,随着各大汽车制造商关闭整车制造工厂应对疫情,欧洲、北美和拉丁美洲的汽车产量可能会减少约144万台。

  全球各地的工厂暂停生产引起了人们对延长停工时间可能会严重影响公司利润的担忧。ihs markit预计,欧洲汽车工厂平均停工13个工作日会使得汽车产量减少逾88万台,其中德国将减产25.6万台、西班牙将减产14万台、法国将减产10万台。

  北美停产6个工作日可能减少47.8万台产能,包括美国将减产33.6万台、墨西哥将减产7.7万台、加拿大将减产6.4万台。而南美市场主要包括巴西和阿根廷假设停工时间为8 - 15天,则产量合计将减少约8万台。

  ihs markit全球汽车集团副总裁亨德森·莱纳(henner lehne)表示,即便各大车企能在已宣布的停产期限后顺利复产,也不会马上恢复到正常状态,这将对产量带来进一步的冲击。

  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约生产8900万台轻型汽车。2020年全球轻型车销量将下降约8%左右至8250万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