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内华达州工厂3月23日后停产14天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23 09:28作者:肖蒙蒙编辑:王雨

  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特斯拉与松下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合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 1将在3月23日之后关闭14天。

  3月19日,特斯拉已经决定宣布将从3月24日起暂停在弗里蒙特整车组装工厂的生产。同时,特斯拉纽约工厂也将同步关闭。该工厂主要负责生产特斯拉太阳能屋顶类产品。

  不过,当时特斯拉称,其服务、基础设施和关键供应链所需的零部件和供应将继续运作,包括内华达州工厂和充电网络。

  gigafactory 1由松下和特斯拉联合运营,其中松下生产核心电池,特斯拉将其组装为为电池组,最终安装在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model 3车型上。

  此外,该工厂还生产特斯拉的储能产品powerwall和powerpack,以及生产model 3电动电机。

  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于2014年6月破土动工,是特斯拉通过扩大全球电池产能和降低电动汽车成本来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作为该项目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松下始终是其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松下表示,其将在下周初逐步减少运营,然后关闭14天。此举只影响松下的3500名员工。特斯拉还在内华达州gigafactory 1工厂也雇佣了数千名工人。

  “松下致力于保障每位员工的健康和福祉。松下位于内华达州的工厂将于下周初开始缩减运营,然后将关闭14天。受关闭影响的员工将在14天内获得全额工资和福利。与此同时,松下已经颁布了几项措施,以提高设施的清洁卫生,鼓励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使简单、安全和有效的行为成为可能。在14天的时间里,该设施将进行密集的清理。”松下发言人阿尔贝托·卡纳尔(alberto canal)说道。

  松下拒绝就停产对其电池量产造成的影响进行置评。特斯拉也尚未置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