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将暂时解雇西班牙三家工厂3000名工人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23 09:24作者:林嘉兴编辑:王雨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产汽车计划暂时解雇西班牙三家工厂的约3000名员工。西班牙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导致车企工厂停产。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西班牙确诊病例人数已经超过伊朗,成为全球确诊病例人数第三多的国家。

  日产汽车已经将裁员计划告诉员工。这次解雇涉及到日产在巴塞罗那的工厂以及附近的蒙特卡达和圣安德勒的工厂。日本在西班牙雇佣了约5000名员工,大部分在加泰罗尼亚。

  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听取政府的所有建议,并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员工和社区的福利。”

  这次裁员与日产汽车去年5月宣布的全球裁员1.25万人无关。日产已经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并在2023年3月31日前完成。当时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该公司曾表示将在西班牙裁员470人。

  日产汽车已经从3月13日起,将其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暂停生产,主要原因是一家车轮供应商供应中断。

  日产在欧洲关闭的工厂还包括位于英格兰东北部城市桑德兰工厂。该工厂是日产在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厂,主要生产包括逍客、juke和聆风等车型。去年的产能为35万台。

  此外,日产从3月20日至4月6日暂停在美国的整车组装基地的生产,以“尽可能加强对疫情的控制”。该公司在美国的工厂位于田纳西州的士麦那和密西西比州的坎顿,生产包括从altima中型轿车到titan全尺寸皮卡在内的大部分乘用车和多功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