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将推30款新能源车 年内推5款纯电车型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3-23 09:16作者:王晨编辑:王雨

  根据规划显示,奥迪计划到2025年推出约30款新能源车,包括纯电动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近日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伯蓝·绍特表示:“今年奥迪将推出20款新车型,其中有5款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合动车型也将增加至12款。”具体车型预计包括中期改款q2、中期改款q5、q5 sportback、e-tron s、e-tron s sportback、e-tron gt、q4 e-tron等。

  e-tron gt

  e-tron gt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配有大尺寸六边形蜂巢式格栅,两侧为矩阵式全led大灯,保险杠配有造型夸张的进气口。车身侧面为溜背式设计,搭配凌厉的腰线和大尺寸轮毂,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车尾部分,贯穿式led尾灯组成为一大亮点。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设计更具科技感,中控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中控台下方为开放式储物空间。

  e-tron gt作为奥迪品牌旗下首款电动跑车,整体尺寸接近特斯拉model s,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60×1960×1380mm,轴距达到2900mm。动力方面,e-tron gt配备了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34kw,0-100km/h加速仅需3.5秒。续航和充电方面,新车搭载容量超过90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在400km以上,快充模式下可在30分钟内充入80%电量。此外,新车还将推出s和rs版车型。

  e-tron s/e-tron s sportback

  e-tron s系列是e-tron家族推出的性能车型,2款新车外观、内饰造型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主要变化体现在车身侧面,新车配备宽度为23mm的轮拱,并选用20英寸轮毂搭配6活塞卡钳(印有“s”标志)和15.7英寸制动盘,运动气息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e-tron s系列还将配备自适应悬架、电机电动转矩矢量化功能等,用于提升车辆操控性。

  奥迪为e-tron s系列均配备三电机的动力系统,两个后轴总计可以输出最大功率为264kw的动力,前轴在普通模式的最大功率为150kw,综合最大功率为320kw,峰值扭矩为808n.m。而当开启“增压”特殊模式后,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70kw,峰值扭矩达到惊人的973n.m,零百加速成绩为4.5秒,最高时速为210wkm/h。新车将配备95kwh电池组,使用150kw的快充设备,可以在30分钟内将电池电量从5%充至80%。

  q4 e-tron

  q4 e-tron是奥迪品牌首款meb车型,量产版车型有望在今年亮相。新车外观沿用了奥迪e-tron suv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封闭式八边形格栅,led大灯组极为修长,保险杠两侧进气口装饰造型夸张,相比e-tron更加运动。新车侧面三段式腰线平直有力,下方选用低风阻轮毂。尾部采用贯穿式点阵led尾灯,保险杠下部配有气流扩散器装饰。

  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奥迪q4 e-tron定位a 级suv,参考概念车尺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m、1.90m、1.61m,轴距为2.77m。动力方面将搭载前后双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25kw,峰值扭矩为46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3秒。新车的锂电池容量为82kwh,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km,nedc续航在500km以上。

  中期改款q5/q5 sportback

  此前海外媒体称奥迪中期改款q5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亮相,新车预计将提供致雅型和动感型两种外观套件,其他方面将会对前后包围、大灯组等细节处进行调整,内饰中控显示屏尺寸由8.3英寸升级至10.1英寸。近两年奥迪开始在轿跑suv方面持续发力,先后推出了q8、q3 sportback系列车型,q5 sportback也有望在今年推出,预计会采用与中期改款q5相同的设计语言。

  动力方面,中期改款q5/q5 sportback搭载2.0t汽油发动机,同时还将2.0t 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为266kw。后续两款新车也将实现国产,动力沿用2.0t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调校功率,参考中期改款a4l的动力变化,新车也有望加入12v微混系统,用于降低涡轮迟滞、油耗。

  中期改款q2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q2主要对外观进行了调整,有望在今年巴黎车展首发亮相。新车八边形进气格栅有望加入竖置装饰条,led灯组日行灯带与中期改款a4、q7较为相似,家族其他车型后续都将使用类似设计。保险杠两侧进气口造型微调,车侧和尾部整体变化不大,下方排气改为隐藏式布局。中期改款q2内饰预计沿用现款设计,对全液晶仪表界面等细节方面进行优化升级。

  动力方面,中期改款q2将继续搭载1.4t或2.0t发动机,后者还有望加入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32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320n.m,传动系统预计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新车还有望推出1.0t三缸车型,后续国产q2l预计沿用1.4t发动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