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齐普策:宝马无需通过大规模并购分担成本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20 08:57作者:李硕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周四表示,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给企业带来了分摊成本的压力,但该公司不会进行大规模并购交易。

  齐普策说:“目前,从汽车行业最高层面进行任何并购活动都是没有意义的,也没有必要。”他还补充称,在某些零部件或竞争力方面,可能有机会扩大这家汽车制造商的专业技能。

  因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继续伤及全球供应链和消费者需求,宝马预计2020的新车交付量将“大大低于”2019年的水平,全年的息税前利润率可能会骤降4%,至2%至4%之间。相比之下,去年的利润率为6.8%。

  2019年全年,宝马集团包含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在全球的销量为252万台,同比增长了1.2%。当年营收为1042.1亿欧元,首次突破1000亿欧元大关,相比2018年的968.55亿欧元同比增长7.6%,是2009年的两倍多。

  该集团税前利润(ebt)为71.18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的96.27亿欧元下滑26.1%;税前利润率为6.8%,低于去年的9.9%;实现净利润为50.22亿欧元,相比2018年的70.64亿欧元同比下滑28.9%。

  面临盈利下滑和电动化转型开支加大,宝马计划在2022年之前实现至少节约120亿欧元,同时到2025年累计投入超过300亿欧元用于未来技术的前期投入。

  实际上,宝马也在寻求一些技术上的合作。去年2月,宝马联合戴姆勒共同投资10亿欧元,成立5家出行合资公司,推出整合后的打车、停车和电动汽车充电业务。随后双方又宣布,将联合研发下一代辅助驾驶系统技术,并计划在2020年中期,实现基于高速公路上应用场景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