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集团本周将大规模暂停欧洲工厂生产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18 09:20作者:肖蒙蒙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周二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扩散,该公司在意大利、葡萄牙、斯洛伐克和西班牙等地的工厂本周将停产,并准备关闭欧洲其他工厂。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拥有奥迪、保时捷、宾利、布加迪、杜卡迪、兰博基尼、西亚特(seat)和斯柯等品牌。该公司表示,基于疫情造成的后果的不确定性,意味着其不可能对今年的表现做出任何预测。

  大众汽车强大的劳资委员会称,工厂工人之间不可能保持安全距离,以防止危机蔓延,建议从周五开始停产。

  迪斯周二表示:“鉴于目前销售形势的严重恶化,以及我们工厂零部件供应的不确定性加剧,集团旗下工厂的生产将在近期暂停。”

  迪斯表示,大众西班牙西雅特工厂、葡萄牙大众品牌setubal工厂、斯洛伐克bratislava工厂、意大利兰博基尼工厂和杜卡迪工厂将在本周末前停产。德国工厂将停产两周。

  大众表示,其在德国和欧洲的其它多数工厂也将准备停产,可能停产两至三周。

  迪斯说,“2020年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疫情大流行给我们带来了未知的业务和财务挑战。与此同时,人们对持续的经济影响感到担忧。”

  上个月,大众汽车集团预计,该公司今年的汽车交付量将稳定在2019年的水平,并预测2020年的运营销售回报率将在6.5%至7.5%之间。

  然而,目前疫情的蔓延正在影响全球经济。目前还不清楚大众集团受到的影响会有多严重,持续多久。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截至周二,全球已报告逾18.2万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造成7155人死亡。

  上周,世卫组织确认欧洲是疫情爆发的中心,许多国家采取了封锁措施,努力控制疫情的蔓延。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的分析师汤姆.纳拉扬(tom narayan)表示在一份报告中称,他预计大众集团的预测会收缩。

  rbc周一下调了全球汽车产量预期,目前预计2020年的产量将下降16%,从而大幅下调了对大众汽车的预期。

  在大众准备关闭欧洲工厂的同时,在中国市场除了长沙和乌鲁木齐的工厂外,该公司的生产已在全部恢复。

  大众汽车集团公布,2019年全年营业利润增长22%,至169亿欧元(合185亿美元),得益于利润率更高的汽车销售强劲,抵消了行业低迷带来的影响。

  大众、保时捷、西亚和斯柯达品牌的利润实现了增长,以及豪华跑车品牌宾利恢复盈利,都推动了该集团的盈利。

  该公司表示,多种车型结构和价格定位的改善,尤其弥补了大众乘用车销量下降、推出成本和汇率的负面影响。

  杰富瑞(jeffries)汽车行业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philippe houchois)表示,这些业绩令人印象深刻。“非常可靠的销量数据和强劲的自由现金流,部分来自营运资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