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任命韦伯担任集团研发董事 傅乐希将退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13 09:50作者:李晓红编辑:赵月

  3月12日,有媒体从宝马官方获悉,弗兰克·韦伯(frank weber)将接替傅乐希(klaus frohlich)担任集团董事会新成员,负责研发工作。该任命从2020年7月1日起生效。傅乐希已年满60岁,将选择退休。

  公开资料显示,韦伯出生于德国威斯巴登,拥有机械工程专业大学文凭,之前曾担任欧宝业务和产品规划副总裁,也曾领导负责通用汽车第一款电动汽车雪佛兰volt插电式混合车型。

  韦伯于2011年加入宝马集团,担任整车开发主管,后来负责劳斯莱斯产品线和宝马豪华车型开发。他也是自去年8月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出任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以来,该公司的第三位新董事。

  这一任命突显出宝马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决心。该集团将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其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车。

  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很高兴能找到一位非常称职的继任者来接替傅乐希。作为产品线的负责人,韦伯在大受欢迎的宝马7系、8系、x5和x7的成功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雷瑟夫还表示,特别要感谢傅乐希多年来为宝马集团服务。30多年来,傅乐希做出了重要贡献,确保了该公司在电动化移动出行、数字化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