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巴斯夫研发新款催化剂用价格较低的铂取代钯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3-13 09:24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巴斯夫

  据外媒报道,巴斯夫(BASF)已经成功研发并测试了一种创新型三金属催化剂(Tri-Metal Catalyst)技术,能够在符合排放标准的情况下,将轻型汽油车上价格较高的利用钯制成的部分用价格较低的铂取代。

  采用该三金属催化剂可以降低汽车制造商的催化转化器的成本,并在一定程度上重新平衡市场对铂族金属的需求,从而提升铂族金属市场的可持续性。

  到目前为止,在巴斯夫进行的广泛研发和测试中发现,该项新技术能够成功满足客户的技术规范。

  钯的年产量略高于铂,不过,目前汽车催化转化器行业对钯的需求是铂的三倍,从而导致了钯市场的赤字,与目前铂市场的供应过剩形成鲜明对比。

  钯需求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欧洲和印度收紧了排放法规,以及欧洲市场要从轻型柴油车向轻型汽油车转型,从而导致市场失衡,也给汽车制造商带来了更高的成本。

  此次巴斯夫研发的三金属催化剂是其与南非黄金、钯金和铂金生产商Sibanye-Stillwater以及南非矿业公司Impala Platinum合作的成果。该款催化剂能够保证供应稳定,同时有望降低汽车制造商的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