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丰田导入氢能源技术 投产新车供应冬奥会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3-13 09:18作者:李超编辑:王厅

  电动化是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多数品牌都致力于研发纯电动车型。但“特立独行”的丰田却认为氢能源才是“未来的清洁环保能源”,投入了20余年的研发,并在2014年量产了首款氢能源车mirai,目前已到推出了第二代车型。有媒体从一汽丰田了解到,一汽丰田将引入氢能源技术,并率先量产代号为97*b的车型,作为2022年冬奥会用车。

  虽然97*b是一款氢能源客车,但该车是由丰田(日本)、丰田(常熟)以及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可以说一汽丰田从项目开始就参与设计,为今后氢能源车量产积累了经验。待97*b车型量产上市以及国内氢能源基础设施完善后,预计一汽丰田也会导入更多丰田品牌氢能源产品。

  目前丰田已经开发出氢能源量产车mirai系列,其第二代车型续航里程较第一代提升了30%,达到405英里(约合651.8公里),2020年底将在日本、北美及欧洲等地开始销售。该车拥有低重心化、良好的空气动力性能、配重的最佳布局、高强度车身等特性,较现有纯电动车行驶性能更佳。并且氢能源车续航里程长,填充氢气的时间也与汽油车比肩,结合了纯电动和燃油车的双重优势,但目前由于成本原因并未普及。

  在2019年9月,一汽集团就与丰田汽车签订了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明确提及除了发展常规的插电混动、油电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外,还会推出氢燃料电池车型。此外,一汽丰田正在天津筹建一座年产能2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工厂;天津市政府也曾发文鼓励一汽丰田引入国际先进氢燃料电池车型产品。在双方母公司大力推进,以及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一汽丰田预计将会推出更多的氢能源乘用车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