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汽车否认北美工厂停产 称有足够零件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06 10:23作者:肖蒙蒙编辑:王雨

  据cnbc报道,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周三表示,该公司拥有足够的零部件,可以支持北美地区的工厂生产“一直持续到本月”。

  博拉表示,一个由员工组成的工作小组正在继续监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并制定应急计划,以减少或消除工厂生产中断。她形容一切情况“迅速演变”。

  博拉对记者说,“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监测一直持续到本月,每天都在改善状况,但这取决于世界各地的疫情情况。我们也会随时调整(生产)。”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是广泛的,导致韩国、日本和其他国家的工厂因零部件短缺而暂时关闭或调整生产。

  该疫情还对全球汽车销售造成了影响。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 service)下调了对2020年全球汽车销售前景的预期,称全球汽车销量将下降2.5%,低于2019年4.6%的降幅。该机构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将下降2.9%,而不是此前预测的增长1%。

  上月,位于密歇根州弗林特的美工会联合会警告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某些零部件的短缺,可能会导致通用汽车三家工厂的生产中断。这三家工厂包括,生产重型皮卡的弗林特组装厂(flint assembly)、生产轻型皮卡的印第安纳州韦恩堡组装厂(fort wayne assembly),以及生产大型suv车型的德克萨斯州阿灵顿组装厂(arlington assembly)。

  如果上述三家工厂停产,可能受到影响的车型包括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以及雪佛兰tahoe、雪佛兰suburban、gmc yukon和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 suv。这些都是该公司最赚钱的车型。通用汽车北美地区超过一半的收入(每年约650亿美元)来自皮卡的销售。

  博拉表示,通用汽车的员工中没有人感染冠状病毒的。福特汽车证实,其在华一名员工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而宝马慕尼黑研发中心一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目前,通用汽车也不允许员工前往中国、意大利、日本和韩国,而且额外的非国内旅行也受到限制,不过被认为至关重要的旅行可以得到高级管理层的批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