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欧洲两大市场注册量暴跌 挪威仅83辆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3-05 10:02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在挪威和荷兰,特斯拉经历了艰难的两个月,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原本期望这两个欧洲市场能够给该公司带来增长。

  挪威交通管理部门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特斯拉在该国的新车注册量只有83辆,而去年同期的数字为1016辆。而在荷兰市场,特斯拉的新车注册量为115辆,下降幅度达到了68%。

  今年头两个月中,特斯拉的挪威和荷兰新车注册量分别下降了77%和42%。这与一年前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2019年初Model 3刚刚开始销售,其销量直到去年晚些时候才开始加速提升。

  在过去的5年中,挪威一直引领着西欧的电动汽车市场,但是去年该市场开始出现疲软的迹象。而在荷兰,一项购车利好税率在去年年底到期,类似的问题也导致了去年特斯拉美国营收的下降,进而外界担忧消费者对特斯拉车辆的需求已经达到上限。

  2019年,特斯拉在荷兰与挪威的营收分别提升了65%和48%,缓解了同期美国营收下降15%所带来的影响。在2020年中,德国将会是特斯拉的关键市场,此前德国发布了旨在提升电动汽车销量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相关激励计划。德国如今有望超越挪威,成为欧洲电动汽车销量最高的国家。

  欧洲销量的下跌,将会让马斯克难以弥补中国需求下降所带来的影响。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中国新车销量也出现了下降。在上周特斯拉股价暴跌之后,一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告诫投资者不要购入特斯拉股票。这位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在第一季度将会迎来较大的挑战,部分原因就是欧洲市场需求的疲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