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向投资人展示电动化潜力 称2021将盈利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3-05 10:00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GMC官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通用汽车的高管们将会迎来最艰难的任务之一:让投资人相信,在电动化的进程中,该公司能够赶上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特斯拉的脚步。

  尽管受到了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是特斯拉的市值依然超过了通用和大部分其他老牌汽车制造商。3月3日,特斯拉的市值在1440亿美元以上盘旋,是通用450亿美元市值的3倍有余。

  两者相比,通用产量较高,能够产生更多的现金流和利润。然而在电动汽车领域,特斯拉才是领导者。去年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出了36.75万辆电动汽车,其中美国市场销量22.3万辆。而同期,通用在美国只卖出了1.64万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并且在中国与其合资伙伴上汽集团一起卖出了6万辆宝骏E系列车型。

  在过去3年中,通用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和总裁马克·雷乌斯(Mark Reuss)提升了电动汽车的开发速度,其工作重点主要位于中国,包括研发具有自有专利的电池、低成本灵活车辆设计,以及大批量生产蓝图。

  该公司还逐步对其电动汽车战略进行了披露,宣布悍马品牌将凭借一款电动皮卡获得重生,并且与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合作,在美国俄亥俄州Lordstown投资23亿美元建设工厂。当前通用汽车正在尝试用描绘出更广阔的前景来吸引投资人。

  此前通用曾表示,计划降低电芯的成本,将这个电动汽车中最昂贵的零部件的成本降低到每千瓦时100美元以下。专家表示,电芯成本的下降,可以将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电池组成本降低最多45%。

  通用还在与LG化学以及日本本田汽车进行合作,共同开发一种先进电池,该电池的体积小于当前电动汽车所用的电池,能够实现更快速的充电,并且提供更多的能量。

  此前马斯克对投资人表示,特斯拉在电池成本和续航方面都取得了突破,该公司将在4月举行的“电池日”上进行详细阐述。

  博拉曾表示,通用计划在未来5年中,对电动汽车的投资超过对燃油车的投资。但是该公司并未详细说明,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他们在与特斯拉、大众和福特等企业的竞争中将会具体投入多少资金。但是博拉曾承诺,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将于2021年实现盈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