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德计划资37亿美元 将锂电池产能提高三倍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3-02 09:52作者:李晓红编辑:赵月

  据媒体报道,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计划投资37亿美元(260亿人民币),将用于汽车和存储系统的锂离子电池产能提高三倍。

  宁德时代总部位于福建省宁德的一家工厂的年生产能力将增加160亿瓦时。而位于江苏省一的家工厂的产能将增加240亿瓦时。另外一个120亿瓦时的新工厂将在四川省投产。增加产能的工厂新设备将在两到三年内投入使用。

  这三个地方的总投资将达到160亿元人民币。为了扩大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建设、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该公司计划通过发行新股来筹集高达2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宁德时代还拟投资建设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该公司预计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 108亿元。有媒体报道称,该工厂将拥有450亿瓦时的产能,并将在2021年或更晚些时候开始运营。

  此外,2月初,该公司刚与特斯拉正式签署了为期两年的电池供应协议,双方协议约定的供货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目前,宁德时代正在德国建设其首家海外工厂。该工厂最早将于2022年开始大规模生产,产能将达到140亿瓦时。

  韩国新力研究(sne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9年,宁德时代的锂离子电池出货量为32.5千兆瓦小时(gwh),占有全球市场28%的份额。它的客户范围很广,从国内汽车制造商到德国的大众和戴姆勒,还与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合作开发电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