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超市充电桩数量猛增至1115个 2年内翻番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03-02 09:49作者:李晓红编辑:赵月

  据英国汽车快报2月29日最新报道,英国现在有600多家超市可以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总共有1,115个充电桩。最新的数据显示,超市中的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在过去两年内翻了一番。

  从2017年10月到2019年底,英国各大超市安装了542个电动汽车充电桩,现在608座充电站总共有1,115个充电桩,充电桩数量在此期间增长了95%。

  由zap-map(一家英国电动车充电网络应用平台)汇编并由rac(英国道路援救公司)分析的数据表明,英国目前所有电动汽车充电站有6.5%来自于超市,而英国的11979家超市中有5%为电动汽车车主提供充电服务。

  两年内共有313家超市新增了充电站,平均每个充电站安装了两台充电桩,而车主平均在超市花费45分钟充电,rac和zap-map称这比一般合理的电动汽车充电时间更长一点。

  车主可以在asda(阿斯达,英国超市连锁集团)633家分店中的122家享受充电服务,即19%的超市配备了至少一个充电桩,这也是最大的市场比例;morrisons(莫里森,英国超市连锁集团)则在其494家分店中的89家提供充电桩,相当于18%;而139家sainsbury‘s(塞恩斯伯里,英国超市连锁集团)有充电桩。

  尽管tesco(乐购,英国超市连锁集团)的分店中只有4%有电动汽车充电桩,但这表示多达149家分店,也就是说它们的充电站数量最多。tesco的独立充电桩的数量也是最多的,为281。

  rac还强调指出,包括tesco、sainsbury‘s、iceland(冰岛,英国超市连锁集团)和co-op(合作社,英国超市连锁集团)在内的许多连锁店在城镇和城市中心都有大量分店,而没有停车场,这大大拉低了单店充电站的比例。

  rac发言人西蒙·威廉姆斯(simon williams)表示:“我们看到众多超市方便让车主充电,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有了越来越多随时可用的充电桩,也会加速从汽油与柴油汽车向电动汽车的过渡。”

  “由于89%的电动汽车车主在选择停车地点时都会考虑充电桩是否可用,因此在竞争激烈的超市领域,提供充电服务可以说是当地的真正优势。”zap-map的共同创始人梅勒妮·莎佛鲍塔姆(melanie shufflebotham)补充说:“这似乎得到了一些超市的认可,尤其是tesco 和sainsbury’s超市,它们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