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行车时发动机故障灯亮怎么办 看完自己排障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2-20 10:07作者:徐启刚编辑:王厅

  在我们的爱车行驶了三四年之后,有许多车主因为保养不及时或者是图便宜没有按照手册进行保养,很有可能遇到行车过程中车身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情况。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这个时候如何自行排查故障。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发动机故障灯究竟长什么样子,应该是黄色的有着类似三个阀门的不规则图案。

  如果行车状况下这个灯突然亮起,我们千万不要慌张,发动机不会突然爆炸。我们先降低车速,感受车子运转的时候有没有非常明显的异常。然后暂时靠边停车,通过重新点火通电的方式使行车电脑重新自检,如果故障灯依旧常亮并且车子有明显异常那就说明确实有零部件损坏了。

   燃烧状态差

  发动机燃烧状态差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车设计上,为了确保发动机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寿命,在发动机上设计安装了氧传感器,用于监测发动机燃烧状态,一旦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不仅会造成污染环境,也会导致燃油浪费和发动机过度磨损。

   发动机内部存在大量积碳

  经过一定使用时间的发动机内部必然会积累一些积碳,这些积碳本身会导致发动机设计参数发生变化,同时其性质不稳定、积存热量,这些积存的热量会导致发动机无序点火,从而引起发动机爆震。这种情况下,发动机故障灯也就亮起来了。

  火花塞或点火线圈损坏导致缺缸

  这个其实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因为没有按照要求的里程更换火花塞或者点火线圈,又或是更换了比较劣质的零件导致发动机缺少一个气缸。这时候继续行驶会有明显的无力,车身抖动等情况。不过由于现在大部分的车都是四缸发动机,即便缺少一个气缸也是可以使用的。我们可以低车速高转速来保持我们的爱车不熄火,然后尽快开到维修厂进行修理即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